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在线补习也疯狂!这家公司获Facebook押注,年内还有多家在线教育企业拿到上亿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21:42

    自2020开年以来,印度在线教育市场融资消息频现,多家公司获投资机构押注。近日,印度在线教育公司Unacademy获1.1亿美元E轮融资;此前还有印度K12在线教育平台Byju’s也相继获得两轮4亿美元的投资。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新冠肺炎疫情为在线教育企业提供了凸显其价值的机会,邻国印度亦是同一番景象。近日,据TechCrunch消息,印度在线教育公司Unacademy获1.1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acebook和General Atlantic领投。据悉,这也是Facebook第二次出手投资印度创业公司,2019年它曾出资加持社交商务平台Meesho。

    同为应试教育大国,印度的教育行业也正在被互联网加速改造。记者注意到,自2020开年以来,印度在线教育市场融资消息频现,多家公司获投资机构押注,其中不乏GGV、Tiger Global等知名机构。

    曾获红杉印度、赛富亚洲加持

    公开资料显示,Unacademy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公司标榜为“印度最大的线上学习平台”。记者注意到,Unacademy上的学习内容涵盖语言、职业培训等多个门类。其中,考试培训是其最大的亮点,该平台可提供包括UPSC CSE(印度公务员考试)、银行从业资格、IIT-JEE(印度理工学院联合入学考试)等绝大部分重要考试的考前辅导课程。目前,Unacademy平台上拥有1万多名注册教师,据Unacadem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urav Munjal透露,该公司拥有超9万名活跃用户,70%的付费用户来自印度二、三线城市。

    图片来源:Unacademy官网

     

    记者注意到,作为印度在线教育领域的佼佼者,Unacademy此前曾受多家知名机构加持,包括红杉印度、赛富亚洲以及印度本土知名风投公司Nexus Venture Partners、Blume Ventures等。

    如同国内在线教育公司所面临的问题一样,亏损问题也困扰着Unacademy。据印度科技媒体Inc42报道,订阅服务是Unacademy主要的营收来源,2019年其营收为2.19亿卢比,较上一年增长了3.19倍,但亏损也达到其总营收的4.12倍,为9.03亿元卢比,而2018年亏损为2.36亿卢比。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消息显示,截至3月17日,全球已有超过8.5亿儿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课,约为全球总学生数的一半,目前已有102个国家和地区全面停课,另有11个国家和地区局部停课,疫情的发生对于众多国家的教育教学而言都是一次重大考验。在此背景下,利用各种远程学习手段开展在线教学成为刚需,而成长速度快、竞争优势明显的在线教育龙头企业受到资本的密集关注。

    今年来印度多家在线教育公司获机构押注

    印度与中国一道同属于应试教育大国,其教育行业也面临教育资源不平等、市场供需不平衡等问题。近年来,互联网对印度教育行业的改变也在加速。据ET Tech消息,印度教育技术公司继续大举招聘,UpGrad、Vedantu、Simplilearn等均计划在明年创造至少3000个新职位,岗位包括技术、产品和销售等。记者注意到,自2020开年以来,除了Unacademy此次的融资消息,印度在线教育市场就捷报频传,多家在线公司获投资机构的新一轮押注。

    上个月,印度在线直播教育平台Vedantu宣布获得2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GGV领投。据了解,Vedantu成立于2014年,主要为12~18岁(6~12年级)的学生提供录播、直播以及融合录制、直播的互动课程。此前,“好未来”也参与了这家公司的投资。

    而2020开年以来,印度K12在线教育平台Byju’s也宣布相继获得Tiger Global、General Atlantic两轮4亿美元的投资,融资完成后,Byju’s估值迅速攀升至82亿美元,成为继Paytm、OYO之后印度估值第三的独角兽公司。

    记者注意到,Byju’s同样定位于6~12年级学生的备考指导,覆盖考试科目包括JEE、IAS、GRE和GMAT等,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业务遍及印度和中东部分地区。自成立以来,Byju’s已受到多家投资机构追捧,不乏红杉资本、光速创投、腾讯等知名机构,扎克伯格旗下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对亚洲公司的首次投资即是2016年参与了Byju's的5000万美元融资。

    资本的青睐源自Byju's快速增长的付费用户数量及亮眼的财务表现。据TechCrunch消息,Byju's宣布在截至2019年3月的2019财年中,其营收增长近三倍至1.89亿美元,并实现了盈利,2020财年还计划将营收翻倍,达到4.22亿美元。

    此前,来自谷歌和毕马威联合发布关于印度在线教育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到2021年,印度在线教育市场将达19.6亿美元,付费用户数至960万。报告显示,再培训课程和在线认证课程构是印度在线教育的主要课程类别,受到IT行业人士的欢迎。该报告还预测,未来中小学补充教育课程将占主导,这是因为来自小城镇学生将会因为互联网得到普及而受益,2021年备考课程将成为增长最快的课程,想成为工程师和政府公务员的有志人士都希望通过在笔试考试中表现良好而获得更多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尼尔森:疫情加速“宅经济”时代到来,超八成受访者近期在线购买过日用品

    下一篇

    美股跌幅进一步扩大,道指跌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