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媒称白宫敦促限制卖空,道指跌超千点;德国确诊病例破万;今年已有51位基金经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2:00

    1丨美媒称白宫敦促限制卖空 美三大股指低位震荡

    美三大股指周三大幅低开,截至发稿,标普500跌超5%,道指跌超1100点,再度逼近20000点关口,纳指跌4.4%。波音股价盘中一度触及99.86美元,为近七年来首次跌破100美元。

    个股方面,金融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均跌超5%。芯片股台积电跌超8%,高通跌6.29%,英伟达跌超5%,AMD跌4.23%,英特尔跌超4%。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媒消息,美国白宫敦促限制卖空。

    2丨美国犹他州发生5.7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8日21时09分在美国犹他州(北纬40.75度,西经112.00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3丨德国确诊病例增至10082例 成全球第5个确诊人数破万国家

    海外网消息,据德国《柏林晨邮报》报道,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万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82例,死亡26例,治愈73例。

    4丨华储网:3月20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2万吨

    华储网发布2020年3月20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竞价交易2万吨。

    5丨离职潮再现!今年已有51位基金经理离职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共有来自42家基金公司的51名基金经理离职。相比之下,2019年和2018年同期分别有37家和26家基金公司发生过基金经理离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19年以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为明显,但实际上结构性行情当中是科技板块等几个领域涨幅较多,而非科技类的股票涨幅较差,这导致了基金业绩出现严重分化,回报率的首尾差距一度达到40%。因此,有不少基金经理在考核压力下被迫离职。

    6丨华大基因:将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美国临床市场的商业销售

    华大基因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就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已启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的EUA申报,目前Pre-EUA已被正式受理。根据美国近期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检测政策指南,公司将正式启动该产品在美国临床市场的商业销售。

    7丨佛山人才新政:中专以上学历可享受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3月18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的人才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2019年11月29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逾1.3%

    下一篇

    2019年营收4亿、利润7502万,陈光明的睿远基金开始赚钱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