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定增认购对象实控人真实性遭关注 金莱特回复:已准确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1:45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金莱特在3月18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也承认,卢保山是公司的员工:“自2018年5月加入上市公司以来,卢保山为上市公司内控管理、投资决策等方面均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水平。”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日前,金莱特(002723,SZ)因拟向南昌新如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如升科技)、中山市志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劲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03亿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指出,上述两名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的成立时间均十分短,质疑新如升科技和志劲科技是否有资金认缴能力,两者的实际控制人是否已经真实披露。

    3月18日晚间,金莱特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新如升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是姜旭,志劲科技的实控人为卢保山,均已真实、准确披露。金莱特表示,姜旭及卢保山均有资产实力足以支持其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资金来源于各自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媒体广泛关注的卢保山,金莱特称,卢保山除了是志劲科技的实控人外,实际上还持有多家公司股权。据了解,卢保山是新疆灏冠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灏冠)的实控人,持有其78.72%的股权。新疆灏冠则持有上海尚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6.38%股权,后者去年12月份的整体估值是12.35亿元。卢保山具有认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能力。

    经核查,认购对象与金莱特、金莱特实控人蔡小如及其他关联方之间不存在股份代持等其他未披露的协议和利益安排;不存在上市公司及蔡小如直接或通过其利益相关方向认购对象提供财务资助、补偿、承诺收益或其他协议安排。

    金莱特称,新如升科技和姜旭是上市公司重要战略合作方,自从去年10月加入上市公司以来,姜旭已经为上市公司的建筑工程业务带来大量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金莱特在3月18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也承认,卢保山是公司的员工:“自2018年5月加入上市公司以来,卢保山为上市公司内控管理、投资决策等方面均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水平。”

    根据金莱特此前公告,卢保山是上市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而在3月7日金莱特公布的定增预案中,公司并未提及卢保山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这一身份信息。

    金莱特还称,新如升科技、志劲科技以现金认购此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属于战略投资,本次定增的定价基准日符合相关规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抗疫下半场: 复星阿里等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援助

    下一篇

    国内乘用车市场回暖 3月第二周日均零售量环比增长30.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