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3月以来已跌近10%-20%;澳籍抵京女子跑步小区保安:事后其配合隔离,未再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8: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军队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陈薇院士:疫苗是终结新冠最有力武器

    据央广军事18日下午报道,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自1月26日抵达武汉以来,争分夺秒攻关,昨日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陈薇院士说:疫苗是终结新冠最有力的科技武器,这个武器如果由中国率先研制出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不仅体现中国科技的进步,也体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

    2丨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工作人员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表示,总统办公厅工作人员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俄境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例,共约16000人目前全部在医学隔离观察中。

    3丨伊朗累计确诊17361例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361例,其中5710例康复,1135例死亡。

    4丨德国新增10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达8198例

    中国新闻网援引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零时,德国新增10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8198例。据悉,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感染数量最多的地区,均已经超过千例。

    5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3月以来已跌近10%-20%

    据媒体报道,3月18日A股下午开盘后,一则关于“桥水基金爆仓、赎回”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截至发稿,爆仓、遭遇赎回等信息当前尚未确认。据悉,桥水旗下的全天候策略基金(AllWeather)和纯阿尔法策略基金(PureAlpha)3月以来跌幅超近10%-20%。同时,尽管美联储进行了降息、QE、并于17日表示将先后启动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为商业票据发行方提供流动性,但在极度风险规避的情况下,回购市场和整体市场流动性仍处于“冻结”的状况,这也导致众多高杠杆策略难以为继。

    6丨澳籍抵京女子跑步小区保安:事后其配合隔离,未再外出

    据新京报,澳籍女子抵京后不顾阻拦执意外出跑步,与防疫人员起争执一事引发关注。3月18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事发小区,保安表示涉事女子正居家隔离,事发后一直没有下楼。隔离期间,社区会提供相应服务。该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小区都需要登记,并出示出入证。涉事女子是小区内唯一一名外籍人员。事发当天是该女子抵京后的第二天,也是她第一次在小区内跑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印发2020年行动方案 28个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

    下一篇

    顺丰控股:2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86.4亿元 同比增7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