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夏天 2016年欧洲杯综合收益达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0:46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欧足联官方宣布,决定将2020年的欧洲杯推迟一年,至2021年夏天。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宋红    

    3月17日,欧足联与旗下55个成员协会代表召开电视会议,以商谈疫情下欧足联各赛事的解决方案。会议最终做出决定:将2020年的欧洲杯推迟一年,至2021年夏天举行。

    据了解,欧洲杯原定于今年6月12日到7月12日进行。2020年恰逢欧洲杯60周年,本届欧洲杯将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在内的11个欧洲国家的12座城市举行。

    但随着世卫组织宣布欧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多项体育赛事已经暂停。截至目前,德甲、英超、法甲、西甲、意甲、荷甲、葡超以及欧冠、欧联等联赛,都已宣布暂停比赛。

    比暂停比赛更为焦人的是,多个俱乐部内都出现球员被确诊的病例。其中,西甲巴伦西亚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在经过进一步检测后,俱乐部约有35%的雇员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球员和教练员。有报道称,至少12名巴伦西亚一线队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球员之外,目前,已有塞尔维亚足协主席斯拉维萨·科茨、瑞士足协主席多米尼克·布兰克、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等,被确诊新冠病毒阳性。

    作为创收能力仅次于世界杯的第二大足球赛事,欧洲杯的推迟,无疑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法国欧洲杯帮助东道主创造了收入12.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亿。

    对于2020年欧洲杯,欧足联原本也寄予厚望。欧足联主席切弗林此前透露,“从2016到2020年四年周期中,欧足联的收入将超过150亿欧元,是国际足联同期66亿欧元收入的两倍多,同样将是国际奥委会同期收入的两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直抄底一直爽?国际投行大举增持中国股票,昨日A股ETF净买入75.85亿!

    下一篇

    震荡市中,有人一天大赚90%,但背后的风险你知道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