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美政客称新冠肺炎为“中国病毒” 外交部:坚决反对;科技部: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 已建议尽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15: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政客称新冠肺炎为“中国病毒” 外交部:坚决反对

    据央视新闻,目前新冠病毒源头尚未查清。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把新冠肺炎称为“中国病毒”。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并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齐心开展抗疫合作。美国应当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为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2丨科技部:针对重型、危重型的救治重点推动恢复期血浆等疗法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针对轻型、普通型向重型转化的阻断,重点推动磷酸氯喹、法匹拉韦和中医药,针对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重点推动恢复期血浆、托珠单抗、干细胞和人工肝的临床应用,目前均已取得良好的进展。

    3丨上期所:铜、铝等期货交割手续费标准暂调整为0

    上期所: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4月10日起至2021年1月8日,铜、铝、锌、铅、镍、锡、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不锈钢、黄金、白银、天然橡胶、纸浆、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交割手续费标准暂调整为0。

    4丨科技部: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 已建议尽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显示出良好临床疗效,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法匹拉韦已实现量产,临床供应有保障。经专家论证,已建议尽快纳入诊疗方案。

    5丨权威发布!进沪前14天内,有过这16个国家旅行或居住史,一律隔离14天

    据上海发布消息,3月17日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透露,为进一步防控境外输入疫情风险,从即日起,所有中外人员,凡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等16个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同时,上海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动态调整重点国家和地区名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国务院要派督导组!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不低于公务员

    下一篇

    宝马集团2019年研发投资超50亿欧元 同比增长1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