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猛啊!一周超10亿港元南下资金涌入这只奶粉股,不到半年股价就实现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6:50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全球股市剧烈震荡的背景下,港股市场自然是不能独善其身。本周恒生指数大跌8.08%,以24032.91点结束了本周的交易,这一点位已经跌破了一些券商此前给出的“地板价”。

    第一上海证券就表示,周四港股再现跳空下挫,恒指再跌920多点,确认跌穿了 25000点的“地板价”,要注意目前的波动性风险仍处于最高级别状态。全球市场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领域仍在继续剧烈震荡,要注意近期指出的系统性风险,仍有进一步爆发释放的可能。

    继上周美联储宣布非常规减息后,英国方面周三也突然宣布降息,全球央行都采取了紧急的宽松政策,不是没用、是必须的,以通过增加流动性来给各系统提供保护。股市方面,美股最弱、A 股最强,港股挟在中间。

    不过可喜的是,在本周五港股市场也出现了转机,恒生指数在当日低开高走,出现了一根大阳线,而美股在周五也出现了报复性的大涨。另外消息面上,内地也推出了定向降准的政策,释放大量长期资金。

    这只奶粉股不到半年股价就实现翻倍

    作为内地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中国飞鹤在市场的知名度并不低,而在本周该公司正式纳入了港股通标的。交易通道的打开,内地资金表现出了超高的热情。

    在本周一周的交易中,南下资金就买入了中国飞鹤9941万股股份,按照本周该股的平均股价计算,买入的资金就超过了10亿港元。而且就在本周三,中国飞鹤的股价就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3.92港元,较去年底的低位6.26港元,已经实现了翻倍的行情。目前中国飞鹤的市值就达到了1135亿港元,成为了行业的龙头。

    农银国际就表示,飞鹤品牌产品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按零售销售价值计算)从 2016年的3.4%上升到2018年的7.3%。该券商认为,中国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领导地位,将会支持其未来的增长以及相对同业的估值溢价。基于现金流折现模型,目前的目标价为13.74港元。

    一周港股

    港股通一周涨跌幅榜:


    港股一周大事:

    1、全球股市剧烈波动,本周内地资金大举南下抄底,其中内资银行股成为抄底重点,如建设银行H股。对于抄底的动机,有市场人士表示:“内银股估值确实是挺低,市盈率5~6倍,市净率都在1倍以下,加上年分红率都有5%,在全球利率向下的形势下,加上内地经济较外围相对要稳,H股也较A股有折让,内银股近期成为了资金流入的对象。”

    2、本周,专注于研发及临床应用癌症及其他主要疾病的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的永泰生物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资料。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目前还没有主营收入,而且在2019年亏损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

    3、本周SOHO中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导致也可能不会导致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做出全面要约。本周三SOHO中国的股价也大涨了37.58%。

    下周大事早知道:

    1、下周一,舜宇光学科技将发布全年业绩。

    2、下周二、神州租车、阅文集团等公司将发布全年业绩。

    3、下周三,腾讯控股将发布全年业绩。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星医药获BioNTech许可 将研发新冠肺炎疫苗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16日起所有境外返京人员均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意大利一市长感染新冠肺炎逝世;挪威首相: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物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