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16日起所有境外返京人员均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意大利一市长感染新冠肺炎逝世;挪威首相: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17: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16日起所有境外返京人员均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今天(1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境外输入已成为本市疫情防控重点,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实施自理自备。

    2丨中信证券:3月下旬既是全球疫情的观察期 也是A股的最佳配置窗口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本轮全球市场动荡不会因下跌本身诱发额外更大的系统性风险。全球资本市场情绪已经见底,但预计情绪拐点的出现尚需2-3周。预计全球资本再配置与国内经济修复、产业资本入市在二季度形成共振,共同推动A股在二季度开启年内第二轮上涨。3月下旬既是全球疫情的观察期,也是A股的最佳配置窗口,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依旧是全年配置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政策推动下稳就业及促消费相关受益行业。

    3丨复星医药:BioNTech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开发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

    复星医药(600196.SH)1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BioNTech签订许可协议,BioNTech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区域内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复星医药产业将根据约定向BioNTech支付至多8500万美元的许可费,并在约定的销售提成期间内按该产品年度毛利的35%支付销售提成。

    4丨中国以外已确诊超7万例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微博,截至北京时间3月15日12时,除中国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74225例新冠肺炎,中国以外10个国家确诊过千。

    5丨意大利切内市市长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逝世

    据央视新闻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13日,该国北部切内市(Cene)市长乔治·瓦洛蒂(Giorgio Valoti)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不幸逝世,享年70岁,成为了意大利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死亡的地方长官。切内所在的正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贝加莫省。据报道,瓦洛蒂上周六不适入院,随后进行检测呈阳性,最终因肺部感染严重不幸逝世。

    6丨挪威首相: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物资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路透社14日消息称,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当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挪威将从当地时间16日起关闭机场和港口,并强化边境管理。同时,挪威政府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物资。截至当地时间14日,挪威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达到约950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风云 | 猛啊!一周超10亿港元南下资金涌入这只奶粉股,不到半年股价就实现翻倍!

    下一篇

    农发行: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00亿 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