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钟南山:目前国外疫情状况类似武汉早期,应加强和中国交流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28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梁枭    

    钟南山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今日(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钟南山院士出席。钟南山表示,目前国外感染新冠肺炎患者中死亡率是3.2%,死亡率很高了,有点像早期湖北武汉的情况,医生和老百姓的警觉性还不是特别高。现在中国除了武汉之外,病死率是百分之零点几,所以应该加强医务人员的交流,让他们提高警惕,降低病死率。

    “现在我们很多省已经零增长了,国内在高度的联防联控机制下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现在防控问题转化到外部输入。现在看起来,国外输入的病例一开始不是有明显的症状,是在隔离过程中发现。就算一些输入病例有症状也不一定发烧。情况跟一开始在中国搜集的1100余例相似,就是50%都没有发烧,一开始类似感冒症状,不当回事,到中国检测后发现。我相信他们不是病得很重才来的。这个情况说明,国外的一些人对自己情况不太重视,觉得出差没问题。我们就要更多进行监测了,假如真的有一些比较大的位点变异的话,会产生更多再感染现象。但是目前还没看到这种情况出现。”钟南山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证指数公司决定对香港新股等样本股进行调整

    下一篇

    人工智能赛道,这些城市已站上“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