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应急管理部:泉州欣佳酒店多次违规改建 国务院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4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稳定市场秩序、防疫药品器械审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等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经发生4天,目前被困人员搜救和事故责任调查最新的进展如何?下一步如何防范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对此,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回应称,经过现场112小时不间断的施救,截至12日11时4分,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出第71名被困者(无生命体征),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

    裴文田说,初步调查情况显示,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风险隐患的漏洞和盲区。

    他表示,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包括法律责任。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专门印发通知、召开全国视频会,对当前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全国立即开展特别是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防范。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保证复工复产安全的各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切实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

    下一篇

    日本邮局停收发往中国内地的快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