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指数全线飘绿 题材炒作降温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1:42

    每经编辑 叶峰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口罩概念股冲高回落,芯片、券商等板块盘中异动拉升,但都未能带起市场情绪,场内题材缺乏持续性,资金情绪谨慎,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看,医废处理、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农业、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报收2928点;深成指跌1.9%,报收10981点;创业板指跌2.2%,报收2054点。

    沪股通净流出40.03亿,深股通净流出11.81亿。

    银河证券指出,海外疫情不容乐观,在外围股市面临下跌调整压力情况下,短期A股市场可能震荡调整。建议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中国疫情有效控制有序复工,石油价格下跌降低通胀风险,叠加美联储降息,流动性充裕,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经过全球市场震荡调整后,A股上涨空间大。

    行业配置建议,1)短期市场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扰动,低估值、基本面稳健、内需驱动型的板块防御性较强,建议关注金融、建材、房地产、建筑;2)把握科技产业周期与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等成长性主线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绿地全方位布局广西,未来5年总投资1000亿元

    下一篇

    每经12点 |民航局下发十六条政策措施支持民航业稳定发展;上海博物馆3月13日恢复开放;泉州酒店坍塌致29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