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丰中国换帅!王云峰接任行长兼行政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23:13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3月11日,汇丰宣布,任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王云峰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负责汇丰银行在内地的业务拓展。该任命待监管机构批准后生效。

    另外,汇丰中国现任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将调任集团其他高级管理职位,有关任职安排将适时作出宣布。

    简历显示,王云峰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是中国内地较早投身于国际资本市场的银行家,拥有30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在加入汇丰前,他曾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分别在内地、香港、伦敦担任过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2005年,王云峰加入汇丰后,历任环球资本市场、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中国区常务总监等重要职务。自2016年6月起,他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

    汇丰表示,增长强劲、发展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仍将是集团发展战略的重点所在,其中大中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更被列为重点发展的市场。

    此前,汇丰披露的2019年业绩公告显示,受商誉减值73亿美元影响,2019年汇丰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133亿美元,同比减少33%;列账基准之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为60亿美元,同比下跌53%。

    上述业绩报告同时透露,汇丰未来两年将进行大规模重组,计划于2020年及2021年暂停股份回购,2022年起再恢复,以中和发行以股代息股份的影响。此外,汇丰将进一步精简集团架构并提升效率,包括将工商金融业务和环球银行业务的中后台部门合并为单一运作模型;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和环球私人银行业务整合,组成一个全新的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部门;从集团行政层面将地区汇报的范围由7个减少至4个;重组环球职能部门及总部以配合新架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菲律宾多名政要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自我隔离

    下一篇

    疫情后刺激消费政策有望出手 车市能否再现“非典”后的逆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