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补短板、强链条 成都崇州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21:24

    此次集中开工的39个重大项目不仅覆盖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重塑、现代生活服务等多个重要的经济、民生领域,更包含一系列补短板、强链条的示范性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崇州市提供

    3月9日,崇州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举行,总投资137.8亿元的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不降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再提速。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优质粮油项目9个,以川西林盘保护开发和现代农业精深加工项目等为核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智能应用项目11个,其中包括将投资26.6亿元按照“人城产”逻辑打造智能应用工业区核心起步区。康养旅游项目6个,将进一步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转化发展路径。

    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崇州加大统筹组织力度,千方百计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复工,为崇州经济社会发展“造血”“鼓劲”。此次集中开工的39个重大项目不仅覆盖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重塑、现代生活服务等多个重要的经济、民生领域,更包含一系列补短板、强链条的示范性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

    据了解,今年崇州计划实施本级及以上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8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3亿元。依托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这三个成都市级产业功能区,崇州正加快优质粮油、电子信息、大数据、康养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形成崇州独特的生态价值品牌、城市生活氛围、产业竞争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市新蓝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商务部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期限至5月15日 终端海外仍面临较大挑战

    下一篇

    总投资超百亿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19个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