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超百亿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21:25

    作为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京东方(成都)信息医学产业园将围绕移动医学、再生医学、穿戴科技、传感技术、人工智能、专用医学显示、医用材料、医疗器械等业态构建产业微生态。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京东方(成都)信息医学产业园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3月11日,总投资超百亿的产业生态圈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约123亿元。作为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京东方(成都)信息医学产业园将围绕移动医学、再生医学、穿戴科技、传感技术、人工智能、专用医学显示、医用材料、医疗器械等业态构建产业微生态,同时该项目将与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协同,打造涵盖预防、诊疗、康复、安养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生态体系。

    据悉,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是京东方集团在生物城打造的另一项目,以“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医学中心”为目标,将建设为一家以心血管、骨科、肿瘤、康复及妇儿为重点科室的营利性综合医院,将于今年底开业运营。

    另外,此次集中开工的生态圈项目普遍呈现“高精尖”态势,尤其以康诺行生物药中试基地项目、朴华科技抗肿瘤多靶点抗体药物研发平台、精济药业化学药研发中心项目和艾格尔抗肿瘤药物研发平台等6个创新链项目为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以色列kamedis植物源化妆品研发中心项目引入以色列前沿技术,由以色列科学与人文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前所长伊兰切特教授领衔,将建设国际标准的植物药化妆品研发中心、中以医药交流平台和中药材标准种植示范园。

    此外,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二期项目将在一期基础上,建设面向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生物材料、智慧健康等产业的办公、研发功能载体。

    当天,邻里中心、京东方健康住宅、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松柏社区牧马驿、凤凰家园三期锦江河畔等一系列产业社区项目也宣布开工。其中,邻里中心将为产业社区提供10分钟生活圈内的商业、办公、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京东方健康示范社区则是与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信息医学产业园共同构成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项目。

    本月,正值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创建4周年,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4年建设时间,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全国近两百个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园区中综合排名第6位。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基础和产业逻辑初步得到国家部委和业界认可,“未来竞争优势是把碎片化的创新变为集成化的创新,把单个的产业项目落地变为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只有整体能力的提升,才能实现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的产业话语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补短板、强链条 成都崇州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下一篇

    美股大幅低开,道指盘初迅速跌超7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