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并推出额外措施!并称未来数月英国经济活动或大幅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6:0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3月11日15时许,为了抑制新冠病毒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英国央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这是该行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下调银行利率。决议宣布后,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收复日内跌幅。英国央行将于3月13日格林威治时间12点(北京时间同日20点)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该行在声明中称:“在2020年3月10日结束的特别会议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程度尚不能确定,但未来几个月英国国内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大幅走弱。”

    除了紧急降息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定期融资计划以支持中小企业,并采取措施帮助商业银行增加贷款。该行在声明中补充称:“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风险资产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政府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这与风险偏好以及全球和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明显恶化是一致的。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指标已达到极端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6点丨除中国外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新冠肺炎;英国央行下调利率至0.25%;意大利一位众议员被确诊新冠肺炎

    下一篇

    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蔡杰决定逮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