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除中国外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新冠肺炎;英国央行下调利率至0.25%;意大利一位众议员被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6: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除中国外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12时,除中国外,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1136例。

    2丨英国央行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

    英国央行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告,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0.25%,维持国债购买目标为4350亿英镑。

    3丨意大利一位众议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众议员克劳迪奥·佩德拉兹尼(ClaudioPedrazzini)病毒测试呈阳性,成为该国第一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议员。据意媒报道,佩德拉兹尼来自此次疫情的暴发地伦巴第大区洛迪省,是意大利众议院混合组别成员。佩德拉兹尼表示自己身体状况不错,“只是有点发热”。意众议院随后通报卫生部,并要求与其座次临近的其他议员停止参会。

    4丨民航局组织安排两岸临时航班运送在鄂滞留台胞

    据新华社,民航局分别于3月10日下午、3月11日凌晨组织安排两岸临时航班运送在鄂滞留台胞361人返台。其中东航运送192人,台湾华航运送169人。这是继2月3日组织东航首批运送247名台胞返台后,民航局第二次组织两岸临时航班运送滞留台胞。截至目前,民航共计安全运输608名台胞返台。

    5丨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理医疗废物14.2万吨

    据中国网,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介绍,到3月9日,全国共收集医疗废物3006吨,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468.9吨,当天全国集中处置医疗废物3001.9吨,4.1吨计入次日,平均负荷是达到49.8%,涉疫医疗废物都是当天全部收集转运当天处置。从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理医疗废物14.2万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意大利一位众议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下一篇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并推出额外措施!并称未来数月英国经济活动或大幅走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