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3000点震荡盘整 题材轮动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1:41

    每经编辑 叶峰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表现相对较强。题材方面,昨日表现亮眼的科技股未能延续强势,盘中5G、海南、农业等板块轮番异动拉升。市场整体题材轮动加速,但个股情绪较好,涨停家数维持高位。盘面上看,海南、农业、医废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报收3006点;深成指跌0.1%,报收11382点;创业板指跌0.5%,报收2137点。沪股通净流入7.56亿,深股通净流出53.23亿。

    银河证券指出,昨日A股强势反弹,北上资金净流入,中国疫情有效控制有序复工,石油价格下跌降低通胀风险,叠加美联储降息,流动性充裕,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建议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建议,1)短期市场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扰动,低估值、基本面稳健、内需驱动型的板块防御性较强,建议关注金融、建材、房地产、建筑;2)把握科技产业周期与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等成长性主线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两市震荡整理 板块轮动速度加快

    下一篇

    吃《天龙八部》IP红利超10年 畅游今年二季度或将完成私有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