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市金牛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20:10

    3月10日,成都市金牛现代都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多个项目开工建设。

    每经编辑 杨欢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摄

    3月10日,成都市金牛现代都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项目现场举行,多个项目开工建设。据了解,现场开工的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项目占地面积约84亩,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新型建筑材料研发为重点产业,以装配式建筑企业、配套材料研发企业以及上下游关联企业为辅的产业格局。

    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7.66平方公里,由工业总部聚集区、人工智能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园、北斗+产业园“一区三园”构成。

    近年来,金牛区深入贯彻“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理念,加快构建“1+3+6”现代产业体系,按照“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的要求,以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主战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工业,制定实施“现代都市工业三年行动计划”,精准架构“一区三园”发展布局,以轨道交通、北斗+、人工智能、智能智造等为代表的现代都市工业产业集群在园区不断壮大发展。2019年以来,园区“四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77.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79.12亿元,实现税收收入21.94亿元,“千亿级现代都市工业新区”已初具规模。

    2020年,园区内开工的金牛智能芯片与传感器智造产业园、金牛计算机系统与大数据产业园、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成都工程设计咨询高技术产业园、交子智谷云锦、电子与人工智能设备智造基地等7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3亩,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 成都崇州25所学校安装红外线体温监测仪

    下一篇

    从衰败煤都到电竞中心,这座欧洲小城做对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