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美国至少10个州进入紧急状态;我国累计治愈近6万人;泉州坍塌酒店被困人员身份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08: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控制的大流行病。中国上报的八万多例病例中,有七成已康复并出院。谭德塞表示,遏制新冠肺炎只是时间问题,呼吁各国尽最大努力共同战疫。

    2丨泉州坍塌酒店已救出59人,12人仍在搜救

    据人民日报,截至3月10日6:50,泉州酒店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59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8人死亡(其中16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12人。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被困人员身份确定。泉州市鲤城区常务副区长黄向阳9日晚介绍,截至目前,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所有被困人员身份信息全部摸排清楚,并与其家属亲属取得联系。据介绍,事发时欣佳酒店大楼内受困人员71人中,男性51人,女性20人,具体籍贯:湖北籍42人,福建籍14人,浙江籍7人,湖南籍6人、安徽籍1人,重庆籍1人,主要是务工、随行人员、游客;自行逃生9人中,均为男性,具体籍贯:福建籍5人、安徽籍1人、黑龙江籍1人、湖南籍1人、四川籍1人,车行人员6人、酒店工作人员2人、地方管理人员1人。​​​​

    3丨31省区市累计治愈出院近6万人 湖北以外连续3天无本土确诊病例

    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湖北17例),新增疑似病例36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97例。现有确诊病例17721例(其中重症病例479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97例,累计死亡病例31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54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7例(武汉17例)。3月9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北京1例,广东1例)。截至3月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

    4丨美国确诊病例增至687例 至少10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截至美东时间9日傍晚,全美已确诊至少68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2例。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美34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至少10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调动更多应急资源。

    5丨法国巴黎机场集团总裁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法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9日报道,巴黎机场集团总裁罗曼内特于上周六(3月7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了解,罗曼内特今年58岁。

    6丨冰岛累计确诊60例新冠肺炎 总理府一名员工确诊

    当地时间3月9日,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报道,冰岛总理府有一名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确诊男子的两名同事进行了采样并在家隔离。 总理府新闻发言人罗萨·古迪伦(RósaGuðrún)说,这名员工与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没有任何接触。目前冰岛累计确诊60例新冠肺炎。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2.2%

    3月10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逾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中国玩“双标”,一边被骂一边“真香”?

    下一篇

    不能单纯"用数据说话" 中国汽车业韧性依然强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