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8省市发函:开展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无视隔离令!美国新冠肺炎患者家人参加舞会致学校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20: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博鳌亚洲论坛推迟举行2020年年会

    3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鳌亚洲论坛坚定支持各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为了支持和配合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本着对参会代表健康和安全负责的精神,在与东道国中国政府协商的基础上,经理事会批准,论坛决定推迟举行2020年年会。论坛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2丨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七千

    据新华视点,伊朗卫生部9日宣布,截至9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95例,累计确诊病例7161例,其中237例死亡,已有2394例被治愈。

    3丨阿尔巴尼亚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新华国际,阿尔巴尼亚卫生与社会保护部9日发布公报说,该国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该国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报说,这两病例为一对父子,有意大利旅行史。两人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情况稳定。阿总理拉马当天在政府特别会议上宣布了若干防控措施,包括暂时关闭所有教育机构,政府紧急增拨4亿列克(约合330万欧元)用于应对疫情等。

    4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8省市发函:开展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

    据澎湃新闻,口罩“心脏”熔喷布的价格飞涨或将迎来拐点。3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向浙江、江苏等8省市的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开展熔喷无纺布价格专项调查,确保价格稳定。

    5丨苹果手机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不到50万部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中国市场2月份手机品牌的总出货量为634万部,比去年同期的1400万部下降了54.7%,是自2012年信通院开始公布手机出货量数据以来2月份出货量的最低水平。安卓系统二月份手机出货量占比超99%,苹果手机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不到50万部,去年同期为127万部,而上月出货量刚刚稳定在200万部。国际数据公司(IDC)和Canalys此前预测,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打击了需求并影响了供应链,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将下降约40%。

    6丨无视隔离令!美国新冠肺炎患者家人参加舞会致学校关闭

    据海外网,美国密苏里州首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父亲和妹妹,没有遵守当地的隔离规定,于上周六(7日)参加了一个学校舞会,导致校园紧急关闭。当地卫生官员警告或以法律手段要求其居家隔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团新十年首笔投资砸向食材配送B2B 望家欢能带来多大想象空间?

    下一篇

    全国邮政快递复工率超90% 湖北物流复工倒计时:多家企业已备多套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