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方将向韩国出口口罩;印度股市创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伊朗前国会议员因新冠肺炎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9:57

    1丨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据央视新闻,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在落实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三个必须”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近期典型事故剖析和数据研判,把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摸清、对策措施找准,精准执法、精准服务,督促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安全防范,确保绝对安全;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北京等出入境口岸实施缜密防疫管理

    据央视新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来之不易,但形势依然复杂。要拓展向好势头,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面对境外疫情扩散带来的挑战,要加强国际合作,做好出入境防疫,这有利于有序安全的国际人员流动。要推动关口前移,共享出入境信息,采取分区分级分类输入风险管控。在严控疫情输出的同时,对口岸检疫判定的确诊、疑似病例和密接者等入境人员,落实检测、治疗、隔离等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北京等出入境人员较多的口岸要依法实施缜密的防疫管理。

    3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方将向韩国出口口罩,首批500万只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3月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为支持韩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帮助韩方解决口罩供给问题,中方将于3月10日起向韩国出口口罩,首批500万只,包括普通医用口罩和N95口罩。今后中方还将继续向韩国出口口罩。上述决定已通过外交渠道通报了韩国政府。发言人说,这是中国政府克服自身困难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韩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邻里情、朋友义。中方愿同韩方,加强物资互助,分享信息经验,开展联防联控合作,争取早日共同战胜疫情。此前,中国政府已决定向韩国援助110万只口罩和1万套医用防护服。

    4丨印度股市创2010年以来最高单日跌幅 市值蒸发近5万亿卢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9日,印度股市各项股指暴跌。印度孟买标普BSESensex指数当天收盘时暴跌1942点,跌幅5.1%,收于35635点,创下2010年以来最高单日跌幅。而孟买Nifty50指数当天收盘时则下跌538点,跌幅达4.9%,收于10451点。据统计,由于各项股指暴跌,致使印度股市蒸发市值将近5万亿卢比(约合4700亿元人民币)。

    5丨英国将就新冠病毒防控再次召开“眼镜蛇”紧急内阁会议

    据央视新闻,英国时间3月9日中午,鲍里斯·约翰逊首相将再次召开“眼镜蛇”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当前疫情下英国是否采取关闭学校、取消大型集会等措施以防控新冠病毒在英国境内暴发。约翰逊首相表示,这需要国内和国际的共同努力。不过,英国政府内部的意见也存在分歧,文化大臣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需要取消大型体育赛事。一周前,工党曾建议一旦疫情上升到一定程度,英国应该采取封城措施。9日上午,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表示,因意大利部分地区采取封城措施,该航司将减少往来于意大利南部的航班。

    6丨伊朗前国会议员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央视新闻消息,据伊朗学生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民族团结与合作党总干事、前国会议员穆罕默德礼萨·拉赫查姆尼Mohammad-RezaRahchamani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7丨大商所就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大商所官网发布通知称,为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完善合约规则,保障市场功能作用发挥,公布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大连商品交易所结算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大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液化石油气期货业务细则(征求意见稿)》,向业界有关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3日。

    8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伊朗革命卫队:建立常设基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下一篇

    苹果警告微信必须有黑夜模式?腾讯:该功能已完成开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