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暴动,已致1人死亡;民政部: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增发生活补助;河南一景区现场拥挤不堪,景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2: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民政部: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增发生活补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城乡低保对象4317万,特困人员469万人。去年还实施了918万人次的临时救助,救助规模比较大。对这些人员,救助金要及时发放到位,此外,如孤儿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都要及时发放到位。对一些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以增发生活补助,比如湖北省从2月20日就明确对城市困难人员按照500元,农村按照300元,明确增发救助金,其他地方也都采取了一些措施。

    2丨不满新冠肺炎疫情新规,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暴动事件,已致1人死亡

    据环球网,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暴发严重,多所监狱发生暴动事件,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 asia)9日报道,一家监狱人权组织当地时间8日表示,意大利4所监狱囚犯对该国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新规定表示不满,发生暴动事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3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据新华视点,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了最后61名康复的患者,正式休舱。他们将被转运到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测后再回家。一些康复的患者与医护人员在分别时落下了眼泪。随后,舱内将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4丨华为:全球已发布40部5G手机

    据上证报,9日,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在5G线上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已发布40部5G手机,中国厂商贡献了超过30部。杨涛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5G商用,部署3000多个应用实践,率先在医疗、制造、媒资、制造等行业实现应用场景落地。

    5丨河南一景区现场拥挤不堪,景区回应:瞬时入园人多导致,消毒措施到位

    据环球网,3月8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河南新乡宝泉旅游度假景区妇女节当天免门票,现场人满为患。人均距离不足20厘米,有大人抱着小孩排队。环球网记者9日上午致电该景区得知,景区在3月8日仅对女士免票,今天已经恢复正常票价。对视频中出现的问题,景区工作人员回复称系瞬时入园人数(众多)导致。对此景区也采取了安全措施,进行广播,建议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表示,景区每日消毒措施到位,有专业人员进行消毒与安全检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政部:全国养老院普遍存在养老护理力量紧缺问题 1个护理员平均服务近10个老人

    下一篇

    沙特发动价格战,原油开盘暴跌30%!全球恐慌性抛售,北上资金半天净流出上百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