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院领导拿的抗疫补助远超一线医生,院长、副院长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0:12

    每经编辑 郑直    

    据央视新闻,3月5日,陕西省安康市通报了对网络反映市中心医院公示中存在“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问题的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该市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乾、副院长董根文予以免职,并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予以诫勉;对其他责任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有关单位处理。

    516a873e?Expires=18989932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5Ri3tmVeU4P7UM%2FJR5MdEsmALQ%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补助名单引发争议

    据央视网报道,3月2日,一份安康市中心医院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的统计表在网络热传。

    表格显示,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200元、300元两档,最长补助时间为42天,补助金额为12600元。

    有知情者指出,名单中包括多名院领导,且其获得的补助高于含支援湖北医护在内的抗疫一线人员这份名单引发争议。

    8be28b67?Expires=18989932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ucYuO0Mr9X5o0P4cZX%2BEUXxeWA%3D

    59ee490f?Expires=18989932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5AmGfv6o%2F3cM9%2FNrOXYMHCU2eA%3D

    53489acd?Expires=18989932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CYMwAxp%2BqIa1VicSkvQroClabE%3D

    1dc1f043?Expires=18989932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2iQ3XvPkaJQKmTYajF1Jbuc%2Fjg%3D

    据网友贴出的名单显示,安康市中心医院此次预发放的抗疫补贴中,负责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急诊内科、CT室的医护人员核定的补贴在400到4000元之间,其中大部分医护人员补贴金额不足1000元。

    另一方面,网友用红线在表格中圈出39人,其中显示,他们的补贴金额在8000到12000余元之间,公示名单中注明这些人大多为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也有控感科工作人员及院长助理。

    记者注意到,该院院长陈文乾,副院长董根文、许真均在网友披露的名单之中,补助41天,每天300元,即一共12300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院最近曾宣传过一位护师的事迹,称其1月21日至2月中上旬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最多的时候一天接诊了16名患者,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没能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名单显示,对于这位“感觉快要累瘫了”的护师,补助天数为19,标准为每天200元,共3800元。

    医院回应:对补助范围、天数、标准重新核定

    据悉,在此次疫情中,设有市传染病医院的安康市中心医院是安康首批唯一一家市级定点医院。截至3月3日8时,该市累计确诊26例,治愈出院25例。

    对于补助名单问题,安康市中心医院于3月3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回应称,已于当天上午紧急召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专题会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乾代表领导班子虚心接受院内职工和社会各界建设性的监督,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诚恳致歉,对重新核定提出严格要求。

    安康市中心医院表示,该院存在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补助核定标准把握不准、审核不严等问题,错将拟上报审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公示为补助标准。在未经上级审核批准前,内部职工反响较大,引起网络媒体的关注。

    安康市中心医院称,会议已决定,医院一线人员补助核定小组重新对医院一线人员补助范围、天数、标准进行认真核定,严格审核把关,并及时向全院公示拟上报审核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广泛接受监督,待上级审核批复后严格兑现。

    当地卫健委、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3月3日下午,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关于安康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补贴一事的质疑及相关问题,舆情发生后,安康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注意到,目前已介入调查。

    3月4日,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针对网络反映安康市中心医院公示中存在“医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湖北一线人员”的问题,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安康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就网络反映的有关问题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实事求是,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后续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新浪微博、每经APP(编辑:张弩)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策扶持加速乘用车市场转机到来,豪华品牌销量或提升

    下一篇

    美股期指跌幅扩大,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