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卫健委:中国已与100多个国家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11:1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月5日,国新办就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主动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向包括世卫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性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确定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后,第一时间我们就向全球分享了病毒全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针,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

    与此同时,曾益新指出,我们还与世卫组织、东盟、欧盟、亚太经合组织、非盟、加共体、上合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老挝等相关国家通过专家研讨和远程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了20多次技术交流,及时分享了中国有关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疗等防控经验和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商股票质押减值计提标准将被规范 业内:之前各券商对股票质押减值计提存标准不一问题

    下一篇

    “我们也是医护人员” 武汉医护志愿者寻求身份认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