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手黑鲨科技推出5G游戏手机 腾讯抢滩5G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9:03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疫情当前,互联网公司纷纷将发布会转移到线上。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游戏老大腾讯正式联手黑鲨科技,推出两款新的5G手机,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行业首款5G游戏手机。

    对于黑鲨科技来说,和游戏行业老大联手,无疑将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腾讯来说,这是加码硬件的又一次重大举措,也是卡位5G赛道的重要布局。

    图片来源:摄图网

    首款5G游戏手机能否突破“发烧友”圈层?

    游戏手机定位偏向特定圈层人群,例如华为、OPPO、VIVO这些大厂发布新品时也会特地强调手机对热门游戏的支持。实际上,去年就有消息称腾讯要计划推出游戏手机,和好几家有ODM(原始设计制造商)能力的硬件厂商接触。

    现在看来,腾讯最终选择了黑鲨科技。黑鲨科技由小米投资,对于这次的新品,雷军当天也连发4条微博。此前,雷军还形容黑鲨3Pro“第一次有了掌机的感觉”。

    满屏弹幕开始,让这场线上直播发布会充满了二次元风味。但发布的内容又相当硬核科技风,5G时代的游戏手机应该是什么样的,黑鲨游戏手机3 及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可以说先行为行业打了个样。

    在5G时代,移动游戏将是把5G的低延时、高速率两大优势体现得最为直接的娱乐方式。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搭载了腾讯游戏打造的第二代SolarCore游戏引擎,可实现针对高帧率游戏的定制优化,比如热门游戏《和平精英》,可以在90Hz帧率上流畅运行不掉帧。每经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腾讯首次冠名的游戏硬件产品。

    从C端体验而言,重度手游用户对游戏过程中的延迟等相当在意,这也是游戏手机受到特定圈层人群认可的主因。不过一位行业人士表示,游戏手机有明确的定位和标签,吸引的更多是“发烧友”圈层人士,想要在大众层面打开销路不太容易。但由于玩游戏的一代正在逐步成为消费主力,游戏手机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垂直赛道,无论是游戏厂商还是手机厂商都兴致勃勃。

    持续加码游戏硬件 腾讯抢滩5G赛道

    肉眼可见的变化是,腾讯愈加重视游戏硬件这一赛道,每经记者通过公开信息发现,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腾讯游戏就频繁和头部厂商合作,这被外界解读为腾讯游戏希望跳出“舒适圈”,押宝未来。

    在游戏手机领域,除了联合手机厂商黑鲨推出5G游戏手机,此前,腾讯游戏和华硕宣布将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游戏手机方面的深度合作,双方合作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ROG游戏手机2。

    除此以外,腾讯也已经和游戏巨头任天堂合作推出Nintendo Switch,目前Nintendo Switch已经上线。春节期间,任天堂旗下推出Switch体感游戏《健身环大冒险》大热,价格一度超过1800元(最初发售价约为人民币500元),因此被游戏玩家戏称为“2020年最值得投资理财产品”。相应的,健身环大火无形中也提升了硬件的知名度。

    意识到硬件战场的硝烟四起腾讯并没有选择亲自下场,而是和各大公司联手,无论是硬件厂商如华硕、黑鲨,还是技术厂商如高通,都被纳入了腾讯的朋友圈。

    更长远的来看,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5G都是腾讯这样的游戏厂商和相关的手机厂商不能错过的新机遇。从游戏行业来看,“云游戏”因为5G的崛起,成了行业绕不开的关键词,实际上,“云游戏”是近两年游戏行业讨论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去年Chinajoy,包括腾讯、网易在内的各大游戏公司都纷纷落子布局。

    第三方数据预测,到2023年云游戏用户规模预计将达到6.58亿人,中国云游戏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86.4亿元。行业人士预测2020年云游戏将迎来爆发。未来三年,中国云游戏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怀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两部门:对疫情期间不停航和复航的国际航班给予奖励;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京东方A、中兴通讯

    下一篇

    连续两年共亏损超80亿元 天神娱乐将陷入退市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