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怀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两部门:对疫情期间不停航和复航的国际航班给予奖励;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京东方A、中兴通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8: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6例 累计确诊2922例

    据央视新闻,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4号,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86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截至当地时间4号中午,伊朗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22例,其中552例康复,92例死亡。

    2丨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怀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胡怀邦利用担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丨两部门:对疫情期间不停航和复航的国际航班给予奖励

    中国民航局网站4日信息显示,财政部、民航局发布关于民航运输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对疫情期间不停航和复航的国际航班给予奖励,并向独飞航班进行倾斜。奖励标准分成两档:共飞航班每座公里0.0176元,独飞航班每座公里0.0528元。奖励金额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公司实际执行航班可供座公里和本通知规定的标准进行核定。涉及境内、境外航点串飞或第五业务权的航线班次,按涉及我方航点国际航段数量计算。涉及独飞航段的,如有第二家承运人开航(或复航),则按共飞航班标准进行核定。

    4丨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

    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3月20日星期五交易日收盘后(即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生效。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删除招商蛇口、上海机场、新华保险和上港集团。

    5丨俄罗斯暂时禁止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出口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根据俄罗斯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告,即日起至2020年6月1日,俄罗斯将禁止部分医疗物资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绷带、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疗防护服、医用防护镜、呼吸机、消毒液和外科手术服等物资。但用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供个人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除外。公告中还强调,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影响,政府基于此情况作出以上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门:对疫情期间不停航和复航的国际航班给予奖励

    下一篇

    联手黑鲨科技推出5G游戏手机 腾讯抢滩5G赛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