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i4概念车全球首发 齐普策:明年底新能源车销量将达百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16:3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3日,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原计划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宝马i4概念车采取了线上发布形式。

    “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利’和‘电动出行’是宝马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宝马集团将会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到明年年底,宝马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按照规划,2020年宝马集团将推出纯电动宝马iX3、宝马X1、宝马X2以及宝马3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1年宝马iNext和宝马i4量产版车型将投放市场;到2023年宝马集团产品线将扩大至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将在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投产,这款产品将不仅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还将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

    本次亮相的宝马i4概念车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和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配备具有更佳能量密度的超薄电池,最高功率为530马力,可在4秒钟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据齐普策透露,这款新车将在慕尼黑工厂投产,概念车设计已经十分接近量产车。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开发和生产,包括电池研究都由宝马集团自行完成。”齐普策表示,宝马可以保证能够满足2020年和2021年欧洲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仅在今年,宝马就将使欧洲新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大约20%

    在中国市场,2020年被定调为宝马的“新能源之年”和“品牌之年”。截至目前,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一代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i8极夜流星限量版和纯电动宝马i3快充畅行款已经率先上市。到2020年底,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型将达到6款。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将继续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和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宝马将在中国建成25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超300座城市。此外,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已经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未来纯电动MINI将在此走向全球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银保监局一日开近900万罚单,北京农商行因12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550万元

    下一篇

    前海人寿“清仓”韶能股份!华利通接手近两成股权,上位第一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