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广州居家隔离人员违反规定将转为集中隔离;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韩国政府启动24小时应急体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11: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财政部:1-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2230亿

    据财政部网站3日消息,1-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2230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2732亿元,发行专项债券9498亿元。

    2020年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379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2029亿元,发行专项债券2350亿元;按用途划分,全部为新增债券。

    2丨三部门:加快人工智能研究生培养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文,指出要依托“双一流”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内涵,构建基础理论人才与“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并重的培养体系,探索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水平,为我国抢占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3丨广州4号通告:居家隔离人员违反规定将转为集中隔离,电影院等场所仍暂缓开放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KTV、网吧、演出场所(馆)、洗浴中心、拍卖场所、大型会展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商场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场、室内娱乐场所服务。

    4丨韩国总统: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启动24小时应急体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务会议发言中强调,现在韩国全国进入了同传染病的“战争”阶段,各级政府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有政府机构要启动24小时应急体制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5丨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例

    据央视新闻,印度官方发布消息说,3月2日又增加2例疑似病例,分别是2月29日抵达斋浦尔的一名意大利游客和一位在班加罗尔工作的技术人员。该意大利游客是随团队一起来印度旅游的,目前团队其他游客已经前往印度著名景点泰姬陵参观。第二位疑似病例曾搭乘公共汽车来到南部名城海德拉巴。多位与他在旅行中接触的人目前也在医学观察中。现在印度已经有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倒。其中3人已经出院,另外2例是3月2日刚刚确诊发布的。印度普通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犯意识不高,公共场合很少有人戴口罩出门。

    6丨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0.5%。澳洲联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就业与通货膨胀目标。

    7丨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创业板指涨3.7% 

    A股延续昨日强势,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开盘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4%。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36%,深证成指涨2.14%,创业板指涨3.7%。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科技股全线反弹,云计算、国产软件、智能医疗、工业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芯片、区块链等涨幅居前。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沪股通当日净流入6.08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13.26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9.3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荣耀领命华为HMS生态之战:海外“突围”,国内精耕

    下一篇

    我国自主研发5G微基站射频芯片流片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