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证券法时代;广东公布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目前确定密接者93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21: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证券法时代

    新华社消息,修订后的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证券法时代。“升级版”证券法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的道路上又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各方期待新证券法直击市场痛点难点,给市场生态带来深刻变化,更好护航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2丨全球除中国外已现7600余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新网消息,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20时,中国以外共61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600余例,已有七国的累计确诊病例逾一百例。韩国依然是除中国外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一千例。德国与法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分列欧洲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117例和100例。

    3丨广东公布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目前确定密接者93人

    据广东省卫健委信息,3月1日凌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男,35岁,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2月27日乘坐CX250航班,由伦敦飞往香港。2月28日13:27抵达香港机场,15:30在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乘坐渡轮(船次3A109)到蛇口码头,16:32在码头入境时,显示该患者体温正常,16:45从蛇口码头乘出租车回福田区家中。患者全程佩戴口罩。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接到中大八院报告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采样、终末消杀等工作,目前共确定密切接触者93人。据初步了解,患者无湖北旅行史,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4丨西藏3月20日前各级各类学校暂不开学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从3月1日上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到3月下旬开学,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发展进行统筹。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表示,西藏全区学校严格执行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3月20日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等)暂不开学,一律不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培训活动。

    5丨2020年上海拟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0家,外资研发中心15家

    据上观新闻,2020年上海聚焦“外资增能”已经下达了任务书:全年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0家、外资研发中心15家。这是记者从3月1日市政府召开的2020上海商务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信息。2020年,《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国家颁布了稳外资“20条”。上海的外资工作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进一步稳定存量、做大增量,着力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信心。

    6丨韩国集中力量治疗重症患者

    据新华视点,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淩厚3月1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的特点和大邱市确诊病例数大幅攀升的现状,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决定,把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接受住院治疗的体系调整为以治疗重症患者为中心,轻症患者将集中到生活治疗中心以便医学观察。当前的新冠病毒治疗体系安排所有确诊患者住院治疗及管理,但实际上80%的患者是无需住院治疗的轻症患者。鉴于医疗资源有限,接下来韩国将调整为集中力量为重症患者提供治疗。这一调整也是为了更好保护医护人员,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传消息不实,由日来蓉旅客实为已治愈新冠肺炎患者,正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下一篇

    三连板斯莱克回复关注函:与特斯拉未正式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