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武汉首座!硚口方舱医院“休舱”,将不再接收患者;韩国入境人员7成为中国内地居民,尚未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我国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17: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武汉首座!硚口方舱医院“休舱”,将不再接收患者

    据长江日报,3月1日,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34名康复的患者出院了!他们将转运到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后,再回家。这是硚口武体方舱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其他76名患者将进行转诊处理,转诊完毕后,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入驻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的山西救援队医护人员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进行封存,原地待命。这是武汉市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2丨韩国入境人员7成为中国内地居民 尚未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我国情况

    3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从2月23日到现在,分析掌握的韩国公民来华入境日均1300人。航班满座是由于疫情发生后,航班数量压缩导致机票紧张。从韩国入境人员七成为中国内地居民。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我国情况。

    3丨湖北省长:安置好、救助好、保障好滞留在鄂外地人员

    据湖北日报,2月29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王晓东强调,“滞留在鄂外地人员也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我们有责任安置好、救助好、保障好、服务好。”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服务保障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分类帮扶,细化政策措施,对滞留在鄂的农民工、留校大学生、外地旅客、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等不同群体,明确帮扶重点,深入细致掌握每个人的困难诉求,增强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做到精准有效、不漏一人。

    4丨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上市委审议会议

    3月1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了2020年第4次、第5次审议会议公告。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上述两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将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这是受疫情影响以来科创板首批启动的上市委审议会议,标志着上交所科创板受理、审核问询、审核中心会议、上市委审议会议、提交注册等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全流程工作已全面恢复。

    5丨海外订单井喷 红外测温仪供不应求

    据上证报1日报道,一家红外测温仪公司表示,公司依然是零库存的状态。“我们的海外订单近期上升得很快。”“我们现在急缺热电堆红外传感器。”一家额温枪厂商告诉记者。记者联系生产该传感器的某上市公司时被告知:“现在排单,5月份可以拿到货。”

    6丨格力电器: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额度合计不超180亿元

    格力电器(000651.SZ)1日晚间公告,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本次债务融资工具拟注册额度合计不超过180亿元(含),其中拟注册超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含),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30亿元(含),中期票据的规模不超过50亿元(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场指数普跌,转债抗跌跟涨属性凸显!可转债投资可以这么做!

    下一篇

    强行蹭“瑞德西韦”热点 上交所对博瑞医药予以监管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