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取得最新进展 FF融资目前暂无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20:3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9日,有消息称,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刚刚与一家美国企业达成了动力总成技术输出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FF的To B业务已全面展开。对此,一位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确实与一家美国企业针对动力总成技术输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不过,双方最终协议还未正式签署,具体合作细节暂时还不能对外披露。”

    从去年以来,FF除加快首款量产车FF 91的研发和量产步伐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对外融资。FF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只有等融资到位,FF 91量产和交付工作才能往前推进。

    去年9月,毕福康接任FF全球CEO,其主要任务就是加速融资及FF 91的量产上市。按照规划,FF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公司的对外融资还在稳步向前推进中,暂时还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上述接近FF的知情人士坦言。

    毕福康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融资到位前的这一空窗期,FF将采取过桥贷款方式完成过渡。与此同时,FF将公司所需资金金额下调至8.5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现在有多个地方政府正在争抢FF中国的落地权。上述接近FF的知情人士表示,毕福康去年来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快FF中国本土化进程,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除此之外,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也有了最新进展。2月29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发布声明称,在与债权人委员会多次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之后,贾跃亭已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正式向加州中区法院提交了经破产重组律师及债委会律师共同签署的破产重组方案核心条款清单。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最终方案文本确认、投票、加州法院确认并批准的最后阶段,新版披露声明将于近期提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与债权人委员会反复协商后,贾跃亭对个人破产重组的核心条款做出了让步,包括贾跃亭在债务偿还金额达到显著的比例之前不再要求取消中国担保;同时债权人继续有权利处置贾跃亭在国内已冻结或已抵押的资产;债权人将会在获得全部债务偿还后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获得最多10亿美金的超额收益以及除本金外的高达4%的利息。

    按照计划,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毕福康则认为,贾跃亭这一举动,无论对他本人还是FF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将有利于贾跃亭回国重塑个人信誉和形象,也是为了实现FF的成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应勇:狱所、养老院是湖北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

    下一篇

    美国-阿富汗政府联合声明:美国计划在14个月内全部撤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