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线抗疫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00:00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社区、小区是防疫的重要堡垒。千千万万物业服务人员,此时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社区、保护着业主,书写着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作为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超过535万户家庭的大型物业服务企业,万科物业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疫情应急工作组,并命名为“长江行动”工作组。

    “长江行动”提出,当前是回报客户的关键时刻。为了确保员工成为合格的保护者,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超过50份工作指引,内容事无巨细,涵盖多个方面。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万科物业管家以专业的素养、以尽职的态度坚守岗位,为这场战疫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

    抗疫一线的万科人

    1月25日,万科物业武汉公司接到武汉市物业协会通知,希望能征集志愿者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物业后勤服务工作。万科物业随即呼吁员工自愿报名,倡议发出不到12小时便收到42份申请。

    这42位自愿报名者涵盖了各类工种和岗位,既有一线员工,也有专家和管理人员,包括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中心总经理。在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48岁,是一名“70后”,年龄最小的是位“00后”,仅19岁。

    2月1日15时,万科物业首批筛选出的10位志愿者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他们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在重大疫情面前,这些志愿者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与医护人员并肩逆行,奔赴抗疫前线。

    这支重视纪律的队伍在疫情面前展示了专业水平,万科物业志愿者团队队长韩乐乐说:“大家会有一点紧张,其实工作内容主要是消杀和保洁,这没有什么挑战,我们都是专业做这个的。我们不仅制服统一,走路也是站成一列,很有纪律。”

    在万科志愿者们奔赴一线的同时,武汉万科社区守护着千万家灯火的万科管家们也背负着责任与压力。万科在武汉的汉口传奇唐樾和悦庭两个项目,各距离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东区和西区仅一墙之隔。春节期间,有3000余户家庭在这里居住,防疫压力可想而知。

    项目物业负责人郑宗保和团队一直坚守岗位,他们每天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做好防护、消毒、垃圾清运、对客说明,还要配合社区街道的联防联控工作,协调资源帮助解决大量客户的实际困难,以及面对居家隔离客户的求助,在做好充分防护下提供上门、入户帮助。

    郑宗保每天都要给团队小伙伴打气做心理疏导,鼓励大家在防疫的风暴中心坚守岗位,做好自我防护,用一点一滴的工作温暖客户,这便是守土尽责。而武汉万科物业总经理魏旭也成为了他们的坚强后盾,他把自己的办公地点直接搬到了唐樾项目里。他说:“正因为这里地处疫情中心,我在这里,物业的兄弟们就不会那么怕了。”

    “长江行动”抗疫三部曲

    “长江行动”是万科物业抗击新冠疫情行动的总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万科物业对疫情动态保持了高度关注。为保障客户与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在第一时间对防疫工作做出了系统性组织安排。

    在疫情爆发的开始阶段,万科物业迅速启动“应急工作组+春节总值班+突发事件”机制,由万科物业CEO朱保全担任组长,及时关注并通报每日疫情动态。同时,推动属地各战区,成立以战区管理合伙人为核心的VS战区疫情处置应急小组,以“提前预防,及时响应”为原则,迅速开展防控宣传、预案制定等工作,提出“员工不出事、项目不停摆、不做战时英雄”的目标。

    1月31日,随着疫情持续扩散而复工在即,应急工作组升级为“长江行动”工作组,做一名合格的保护者,让我们为客户做得更好”。长江工作组由CEO朱保全担任组长,设立安全组、客户组、经营组、信息组。

    截至2020年2月14日,长江工作组先后发文50多份,涉及工作原则、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废弃物管理、环境管理、人力资源政策和人员作业指引、有形服务、隔离预案、经营管理规则等疫情防控的多方面。这些文件,从应急岗位标准到临时考核指标,从防疫物资的处置原则到精细化的节约管理,推动与见证了万科物业抗疫工作的整体进程。

    2月17日,万科物业再次升级“长江行动”,宣布提前启动20000人招聘计划,招聘岗位涵盖六大类,包括:物业安保、保洁及保修;房产经纪和装修;数字化产品及开发;物业专家;市场及营销;财务、投资及人力等。

    朱保全表示:“招聘计划本身就是基于今年业务发展的人才需要,但考虑到疫情期间有很多行业人员面临工作变动,我们就把招聘工作提前了。公司的多元化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的加入,我们希望能够持续储备人才队伍,为发展蓄力。”

    这是一个风向标,它意味着“长江行动”开启了新的阶段——除继续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外,也在逐步向保经营、促生产、稳就业延伸。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彩生活CEO黄玮:疫情下物业的“好”和“不好”都会放大

    下一篇

    疫情之下,2.36亿人的流动风险如何化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