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披露业绩快报:扣非净利润37亿,接近预告区间下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1:58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7日晚间,“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扣非净利润37.19亿元,同比增长18.91%。

    1月21日,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净利润40.64亿元至49.11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0%-45%;扣非净利润35.98亿元至42.23亿元,同比增长15%-35%。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不过,快报中扣非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8.91%,更接近于预告中扣非净利润区间下限。

    对于业绩增长,宁德时代认为这是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此次业绩快报为宁德时代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上市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2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最新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该笔资金用于投资5个项目,预计合计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52GWh。据悉,这也是再融资新规颁布后融资体量最大的一单。

    2月27日收盘,宁德时代报149.48元/股,跌2.2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来西亚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3例

    下一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捐赠的2.5万多个口罩运往大邱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