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业战疫| 金地物业:服务一线火神山医院 退役特种兵再“服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8:51

    特殊的“战场”。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从火神山到武汉人民医院,金地物业一直在抗疫中心。

    钟明,80后党员,退伍特种兵,金地武汉天悦项目资深安全主管。

    如果不是因为在部队服役期间左手英勇负伤,此刻的他现在应该还在部队服役。武汉疫情的发生,让他再次回到了一个特殊的“战场”。

    "安全主管挺重要的,天悦项目有5000多户业主,日常出行、小区安全都在我身上,我的责任就是当好小区安全的守护人。"这是这位80后小伙子对自己工作的描述。

    钟明的手机永远保持着24小时开机状态。“小区里任何一个业主随时都可以联系到我,即使深更半夜。比如家里有人发烧了,我都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供帮助,解决业主不能解决的问题。”

    武汉疫情期间,全城交通停摆,市民出行困难。在工作之余,钟明还承担起了一名抗疫志愿者的责任。

    整个春节期间,他每天往返于武汉人民医院和光谷第三人民医院,义务协助医院从捐赠救援的货车上搬卸救援物资及生活用品。

    在医院做志愿者的时候,当钟明看到很多到医院就诊的空巢老人因为公共交通禁行而回家不便时,他放下自身安危,骑着自己的小电瓶车义务接送那些老人返回他们家中。最远的一次,他骑了足足23公里,才把一对60岁的夫妇送到家中。

    军旅生涯历练了钟明超出常人的意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在面对普通人闻之色变的新冠病毒时能够保护自己、征服恐惧、帮助他人。“每天往返医院做义工返回房间之前我都会自己对自己进行全身消毒,不跟项目任何一个人接触,志愿服务的前提是首先保护好自己。”

    1月25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投用在即,金地物业武汉公司身处疫情风暴中心,在政府、行业和社区的指导下,公司于1月25日发出号召,征集火神山现场援助志愿者,钟明得知后立即报名加入。

    "我心里就一句话,我是个党龄14年的老党员了,身为一名军人,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应该还在继续服役。大多数人面对未知都是恐惧的,此次疫情凶险,我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才对得起自己曾经穿的这身军装,对得起自己曾得到的军功章。"钟明表示。

    据了解,2月1日,金地物业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成为首批进驻支援火神山医院的物业管理团队之一,当天下午便开始对医院各区域开展基础开荒保洁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物业战疫| 中洲物业:主动请战深圳“小汤山” 

    下一篇

    物业战疫|力高集团:疫情里的“好邻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