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股份被准予拍卖 ST厦华实控人或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22:23

    ST厦华在《公告》中称,若本次本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变卖,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会发生变更。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6日,ST厦华(600870,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执行裁定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赣州鑫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鑫域)、德昌行(北京) 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德昌行)、王春芳及王玲玲所持ST厦华股份已被冻结或轮候冻结,且被准予拍卖、变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相关控股股东股份被依法强制执行,ST厦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

    实控人或发生变化

    ST厦华在《公告》中称:“若本次本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变卖,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会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ST厦华控股股东共计持有上市公司约 1.33亿股股份,占ST厦华总股本的25.44%,持有拟被司法拍卖、变卖的本公司股份共计约0.9亿股,占ST厦华总股本的 17.21%。

    王玲玲和王春芳为ST厦华的实际控制人,ST厦华此前公告显示,两人为兄妹关系。启信宝信息显示,北京德昌行及赣州鑫域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玲玲。

    昨日,ST厦华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的公告》显示,2017年11月期间 ,赣州鑫域、王玲玲及北京德昌行分别将其持有的约590万股股份、213万股股份及967万股股份以为期一年质押给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支行。

    wind数据显示,赣州鑫域、北京德昌行、王玲玲和王春芳的股权基本都处于质押状态中。

    此外,据ST厦华2019年9月6日公布的 《关于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王春芳持有的ST厦华约261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占ST厦华总股本的5%,已被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

    第一大股东已易主

    据ST厦华公告显示,目前其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力信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信达)。

    此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就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诉嘉兴融仁实现担保物权一案,将嘉兴融仁持有的7241.6万股ST厦华股份公开拍卖,拍卖股权占其所持ST厦华股份的99.9972%,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84%。

    ST厦华2020年1月9日公布的《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完成过户暨单一持股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的公告》显示,原单一持股第一大股东嘉兴融仁名下7241.6万股股份已于2020 年1月6日过户至力信达名下,力信达直接持有ST厦华7241.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84%,成为ST厦华的单一持股第一大股东。

    此前赣州鑫域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德昌行、王春芳和王玲玲计划自2018年5月3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但ST厦华2019年4月23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或公司实际控制人终止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显示,因受国内金融、证券市场变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增持资金的筹措出现困难,(上述控股股东)经慎重考虑决定不再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

    由于上述股东仅完成承诺增持金额下限的3.02%,最终2019年11月4日上交所对赣州鑫域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德昌行,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芳、王玲玲予以通报批评,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截至2月26日,ST厦华报收2.67元/股,K线连续两日收十字星。

    (实习生李子健对本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山财险股权变更 3家小股东向创元投资转让4.43%股权

    下一篇

    每经热评|更多房企坚定转型 房产电商的春天才会到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