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确诊977人,包括空乘、狱警!韩国政府出手:限制口罩出口,称“得病也是爱国”的牧师被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23:55

    确诊977人,包括空乘、狱警!韩国政府痛下决心,打算采取“史无前例的强力应对措施”。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持续扩散引发关注。截至25日下午4时,较当天上午9时,韩国新增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77例,共出现10例死亡病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增加病例数达到144例,分别有60例和56例来自大邱市和庆尚北道。

    4天前,韩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数刚破两百,4天之后,这个数字已经接近1000。连日激增的确诊数量,17个广域市道均出现病例的扩散之势,也让韩国政府痛下决心,打算采取“史无前例的强力应对措施”。

     

    1c84cfc1?Expires=189825868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hKQ%2BFKu42%2Bl4lWwo0rcjRj9wm4%3D

    韩国疫情地图,图片来源:新浪新闻

    27岁狱警确诊新冠肺炎

    韩国将对21.5万新天地教会教徒进行调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第9例死亡病例曾接触新天地大邱教会确诊病例,死因和感染途径尚不明确。

    据悉,第9例死亡病例是1951年生的女性,因腹胀前往庆尚北道漆谷庆北医院急诊室就医,此后因出现肺炎症状而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于24日下午死亡,当晚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第10例死亡病例则为1962年生的男性,初步了解与清道大南医院有关。

    目前,韩国超八成确诊病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这两个相邻地区,分别有两个主要的传染发生地,新天地大邱教会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

    8350881a?Expires=189825868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QCmVLhkz1x1IoEdMULC3ovPhaA%3D

    工作人员在“新天地”教会前消毒(news 1)

    作为韩国现有确诊病例聚集感染的主要源头,新天地教会已于25日向韩国政府提交了全体教徒名单。新天地教会在韩国境内拥有至少21.5万名教徒。目前韩国政府已对名单上所有人员展开行踪调查。

    另外,据海外网援引韩媒《朝鲜日报》25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青松郡一处教导所(即监狱)的一名狱警确诊新冠肺炎,这是韩国监狱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报道称,确诊患者A某27岁,是大邱“新天地”教会的教徒,他22日晚上发烧,24日被确诊感染。目前被隔离在大邱的家中。

    与A某接触过的人均被隔离14天,其所在监狱的37名在押人员,则被转移到监狱的其他建筑进行隔离。

    采取“最大程度封锁”措施

    文在寅赴大邱指挥

    据参考消息报道,鉴于目前确诊患者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25日上午,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洪翼杓表示,为力阻疫情蔓延,将针对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采取“最大程度封锁”措施。

    eb32f805?Expires=18982586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xqgJipHRP9MmLqjtqzSF%2FSbxPI%3D

    但在此后,韩国在野党对此表示指责。为缓解舆论压力,洪翼杓在随后向媒体群发的短信中称,“最大程度封锁”并不是要完全禁止出入,而是指加强防疫措施。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则解释,总统文在寅“亲口”澄清,“最大程度封锁”措施是指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

    另外,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下午来到目前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大邱市。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大邱市政厅举行了一场特别会议。他表示自己此行是为了表彰在疫情爆发前线辛勤工作的检疫和医务人员,并听取大邱和庆尚北道居民的声音,减轻他们的恐惧和担忧。

    749e0dba?Expires=18982586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MqZn%2FKIwzNcXfvAygglo5oIxNA%3D

    2月23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中)在新冠肺炎对策会议上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文在寅表示,本周以来韩国疫情呈上升趋势,必须要遏制疫情蔓延。现在最重要的是时间和速度。在本周内对疫情防控必须达到一个明显的转折点。他补充说,从今晚开始,总理将留在大邱,担任中央灾难与安全总部负责人,协调现场工作。他还承诺将对大邱和庆尚北道采取特别支持措施,提供足够的财政支持。他强调政府已动员了军队、警察和医务人员全力提供全面的隔离支持。

    大邱是韩国第四大城市,人口约为250万,距首尔约有240公里,距釜山不到100公里。

    市民买口罩排队长龙达到数百米

    韩国将限制口罩出口

    据海外网援引据韩联社25日报道,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升级导致的口罩紧缺问题,韩国政府将从26日零时至4月30日实施紧急调整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应等措施,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f2882585?Expires=18982586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hJt1OVXOiNDmhCFkkF5gTJhKqQ%3D

    24日,韩国大邱民众排长队买口罩(图片来源:《庆北日报》)

    根据措施,从26日起全面禁止销售商出口口罩,生产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当天生产量的10%以内。生产销售申报制度的适用对象也扩大至医用口罩,医用口罩生产商需向食药处申报每日产量、出货量、出口量及库存量;若销售商向一家商店一天出售1万只以上的口罩也需申报售价、销量及购买方。

    当天,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处长李仪卿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国内口罩每日产量达1100万只,较前两周翻一番,但仍面临供应紧缺问题。政府将严格限制口罩出口量,动员所有力量解决口罩供应不足问题。

    2月24日,韩国卫生部门和当地超市合作,向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大邱市民众出售口罩,每人限购30个。大批民众闻讯赶来,排队长龙达到数百米,人员密集。

    韩国《中央日报》21日报道说:“大邱市民开始四处抢购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卫生防护用品。”有药店员工表示,此前MERS疫情暴发时都没出现像现在这样的疯狂抢购情况 。此外,也有许多居民抱怨:“去超市后发现,鸡蛋、方便面等食物已被抢购一空。”

    大邱当地市民金炳柱(化名)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透露:“我看到有许多人拒绝往大邱地区运送物资。虽然目前大邱的物资供应(还行),但部分行业开始出现储存不足。如果物资运输问题不解决的话,大邱很快就会出现物资供应不足。”

    韩国紧急关闭国会,国防部有记者昏迷

    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持续扩散,即便是国会和国防部也未能幸免。

    24日,由于此前出席国会讨论会的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河润秀被确诊新冠肺炎,韩国国会宣布宣布开展全面防疫,闭会24小时。

    46684935?Expires=18982586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mDWFM2Eq7N3lgT2Cal5NZDlgPw%3D

    国会工作人员张贴告示 韩媒视频截图

    除了国会,国防部也可能被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据《中央日报》25日报道,为预防新冠肺炎,韩国国防部将在未来两天内关闭记者室和新闻发布会室,起因是由于一名出入国防部的摄影记者出现了昏迷症状,不过此人是否确诊的结果尚未公布。

    截至25日上午9点,韩国军队共出现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陆军10例、海军1例、空军1例、海军陆战队1例,较前一日未有变化。由于部队内的二次感染可以视为大规模感染的前兆,截至昨日,韩国军队内已有7500余人被隔离。

    据《朝鲜日报》报道,隔离人员中还包括曾访问大邱和庆北地区的20多名国防部大楼职员。

    韩国一名参与防疫公务员跳江自杀

    据《韩国日报》25日消息,韩国一名男性公务员25日清晨在首尔汉江做出极端选择。报道称,该男子系韩国法务部职员,生前曾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韩国警方等相关部门消息,当地时间25日清晨4时57分许,这名30多岁的公务员在汉江铜雀大桥上做出极端选择。

    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该男子当时驾车撞到铜雀大桥栏杆,随后下车跳入汉江。

    2e09a2c0?Expires=18982586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oCeaN%2BcxtH%2BI%2FUZGvD15N7pNNA%3D

    汉江铜雀大桥资料图(图源:韩国“news1”新闻网站)

    警方在接到车祸报警后迅速出动,但发现事发车辆内没有司机,随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其跳江场面。

    有关机构随即于当天上午5时30分许展开搜索工作,并在上午9时8分许找到了男子的尸体。

    据《韩国日报》透露,该男子系韩国法务部下属机构的一名职员,生前曾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男子做出极端选择的原因等。

    称“得病也是爱国”的韩国牧师全光勋被拘留

    据环球网报道,记者2月25日从韩国首尔市政府获悉,首尔市政府向警方举报违反《选举法》的牧师全光勋,当地法院已对他发布逮捕令。

    视频:韩国牧师全光勋被拘留

    日前,首尔市宣布在多个广场暂停集会以防疫情扩散,但保守派团体违反“禁令”连续组织集会。全光勋发表演说,号召民众抗议政府,称“得病了也是爱国”“’主’能治愈病毒”,在韩国引发争议。

    大韩航空1名乘务员确诊感染

    2月25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业界透露,大韩航空1名客舱乘务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大韩航空已暂时关闭仁川机场的乘务员办公室,确诊乘务员乘坐的航班和感染途径等正在调查确认中。

    疫情如何影响韩国经济?

    疫情之下,经济首当其冲。

    据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的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包括三星电子、SK海力士在内的大型企业,以及近百家中小企业,均出现了因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或接触相关人员引发的停产、隔离案例。

    韩国多家大型企业也宣布实行弹性上班制。韩国SK集团旗下多家公司建议员工在未来几周远程办公。LG电子集团已要求大邱地区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并建议员工勿前往生产基地等。而日前三星电子某工厂出现确诊患者,三星集团称,已要求怀孕或家有孕妇的工作人员本周在家办公。

    第一财经报道,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若三星电子或同等级的芯片制造企业,其中一个工厂出现5分钟的停产,考虑到停产后的材料损失、不良率提高及供应短缺,将出现数十亿韩元的经济损失,而新冠肺炎所引发的停产很明显损失将更大。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若三星电子或同等级的芯片制造企业,其中一个工厂出现5分钟的停产,考虑到停产后的材料损失、不良率提高及供应短缺,将出现数十亿韩元的经济损失,而新冠肺炎所引发的停产很明显损失将更大。

    除了芯片及数码产业,汽车行业可谓受到影响最大的行业。据现代汽车及韩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由于数家位于大邱及周边地区的工厂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供应商停产,导致现代汽车位于蔚山的部分生产线,将在因中国零部件短缺引发反复停产与复工后,再次面临停产。

    彭博社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在42个国际投资银行和经济智囊团中,有5个机构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仅增长1%左右。例如荷兰国际集团对韩国经济的增长预测为1.7%,低于去年12月的2.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

    每经APP、第一财经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标的持续盈利能力存疑重组被否 华凯创意:董事会将讨论是否继续推进

    下一篇

    欧美股市持续下挫,道指跌幅扩大至2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