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道指暴跌800点 新冠病毒治疗概念股飙涨;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韩国首次确诊驻韩美军家属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23: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意大利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增至230例:死亡患者升至5人

    人民日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当地时间24日最新通报,截止目前,意大利新型肺炎确诊患者数量已增至230例,累计死亡患者已升至5人。

    2丨为何有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阳性?钟南山回应

    据央视新闻,钟南山:现在,咽拭子检测阴性是出院标准。有些病人肛拭子或粪便还能测到病毒核酸片段,但并不是活病毒。有少数病人,出院后经复查,又出现核酸片段的阳性,这不奇怪。在隔离观察的两星期,还是值得警惕的。如果一定把出院指标改为肛拭子完全阴性,会导致病人积压,影响病房周转。我们现在还是要密切观察,对病人进行分级管理。

    3丨欧股全线走低 德指跌逾4%

    欧洲股市恐慌情绪蔓延,截至22:15分左右,德国DAX30指数跌幅扩大至4.1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1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66%,法国CAC40指数跌4.11%。

    4丨华为:下个月将发布5G旗舰手机华为P40

    2月2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下个月将在巴黎发布5G旗舰手机华为P40。

    5丨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6丨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切勿沾沾自喜 未获全胜不轻言胜利

    据央视新闻,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今天(2月24日)晚上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介绍考察组现场调研情况并答记者提问。 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目前来说最重要的一条建议就是切勿沾沾自喜,未获全胜,不轻言胜利。虽然病例数目在下降,但人群依然是普遍易感的。这是一种新型的病毒,可能会有反弹风险,当出现反弹时又要快速去进行大规模的应对。目前数字的下降来之不易,采取了大力的措施才带来的,像医院的床位数在增加、呼吸机在购入、疫苗和药物在研发,这些努力都不要停止。就像梁万年教授所谈到的,这是一种非常狡猾的病毒,依然面临的是巨大的风险,所以切勿沾沾自喜。

    7丨韩国首次确诊驻韩美军家属感染病例

    央视新闻报道,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4日16时,韩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833人;韩国庆北大学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今天死亡,为韩国第8例死亡病例。据驻韩美军司令部称,生活在大邱的一名驻韩美军家属被确诊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8丨道指跌逾800点 新冠病毒治疗相关概念股集体飙升

    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周一美股开盘大跌,三大股指均跌逾3%。截至22:55分,道指跌2.89%,纳指跌3.2%,标普500指数跌2.69%。航空股,油气股集体下挫,黄金股大涨。新冠病毒治疗相关概念股集体飙升,NanoViricides涨42%,克利夫兰生物实验室涨11%。苹果,谷歌,亚马逊均跌逾3%。热门中概股全线走低,阿里巴巴跌3.3%,京东跌3.55%,百度跌近3%;趣头条跌8%,蔚来汽车跌近6%,网易跌超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8位高管换防!碧桂园开启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下一篇

    这个发达国家疫情突变,3天之间发生了什么,“经济引擎”将有“熄火”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