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日本已确诊850例新冠肺炎病例;南宁:允许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20: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县域为单位实施差异化防控

    中国政府网消息,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各地要科学精准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以县域为单位实施差异化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老年人、学生等重点人群防护指南,完善医疗机构、工作场所、商场超市等防控方案,做到简明易操作,在有防护保障情况下实现企业正常复工复产、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丨南宁:允许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

    2月23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对南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予以调整,与2017年颁布的购房政策有较大变化。首先,允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职工个人及家庭只拥有一套住房,且该住房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内的,允许其在购买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含)以内的第二套住房时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3丨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农业农村部召开畜牧兽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强调,全力完成畜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积极推动家禽等养殖业稳定发展,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确保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4丨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外方组长:面对新型病毒,中国的反应和措施是灵活的、大踏步的

    据央视新闻,2月24日晚,中国一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通报考察组现场调研情况时指出,面对未为人知的新型病毒,中国的反应和措施是恢宏的、是灵活的、是大踏步的。

    5丨日本已确诊850例新冠肺炎病例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2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发布的最新通报称,截止目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确诊的691名感染者在内,日本国内已确诊850例新冠肺炎病例。另外,根据日本各地汇总的消息,24日该国确诊10例新感染病例,分别来自北海道、东京都、石川县和神奈川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梁万年:新冠病毒尚未发现明显变异,全国已有1万8千多名患者康复

    下一篇

    央行发布《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 BATJ互联网巨头均已参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