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梁万年:新冠病毒尚未发现明显变异,全国已有1万8千多名患者康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20:48

    梁万年在发布会上透露:“通过对不同地点的104株新冠病毒株进行检测,同源性达99.9%,所以考察组认为,病毒尚未发现明显变异。关于病毒的宿主还尚未明确,蝙蝠可能是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病毒的中间宿主。”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2月24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世卫组织和中国联合专家组在武汉等地实际考察了解到的情况,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技术判断。

    发布会由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主持,参加发布会的嘉宾是两位联合专家组组长:Bruce Aylward博士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

    梁万年在发布会上透露:“通过对不同地点的104株新冠病毒株进行检测,同源性达99.9%,所以考察组认为,病毒尚未发现明显变异。关于病毒的宿主还尚未明确,蝙蝠可能是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病毒的中间宿主。”

    在人口学特征方面,截至2月20号,病人平均51岁,病人中有近 80%的30岁-69岁,在确诊病例中,78%病例来自湖北。

    目前大部分的病人都为轻症患者,都是可以被治愈的,目前轻症、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比例分别是80%、 13%左右、 6%左右。目前全国的平均病死率约在3%-4%之间。除武汉以外的地区的病死率是0.7%左右。轻型患者从发病到康复的时间约为两周时间,重型患者需要三到六周。截至2月20日,全国有1万8千多名患者康复。

    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称,2月22日-23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湖北省开展现场调研。23日,考察组在武汉向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反馈了本次在华考察的情况、主要发现和建议。

    而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21日的媒体通报会上表示,世卫组织牵头的中外联合专家组已在北京、四川和广东开展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已确诊850例新冠肺炎病例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日本已确诊850例新冠肺炎病例;南宁:允许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