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紧急征用7艘游轮,为医疗队提供1469张床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20:5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湖北日报报道,昨天(2月21日)11时30分许,五层高的“蓝鲸”号豪华游轮缓缓停在武汉港王家巷码头,武汉市将正式启用“游船酒店”为援汉医疗队提供住宿。

    据悉,武汉市共计征用了长江海外游轮旅游公司的“蓝鲸”,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的“仙娜”“皇家花苑”“皇家盛世”“皇家星光”,宜昌降基旅运有限公司的“长江孚泰”“长江孚泰2号”等7艘三峡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床位达1469张。

    “蓝鲸”抵达武汉

    将成援汉医护人员“新家”

    2月21日上午11时30分,

    历经120年风雨的汉口王家巷码头,

    迎来了一艘特殊的轮船:

    五层高的长江豪华游轮“蓝鲸”。

    宜都,枝江,沙市,公安,

    石首,监利,城陵矶,洪湖,嘉鱼……

    626公里,28个小时,

    56岁的船长彭建华掌舵,

    带着26名船员,3名安全管理人员,

    “蓝鲸”一路顺风顺水抵达武汉。

    e9fa8972?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VTCB7z18EsUbv9EakQyv1N0U3U%3D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此刻,她仿若一头白色的巨鲸,

    慢慢靠岸,稳稳停泊,波痕渐渐散去。

    此番来汉,她有一个特殊的使命,

    将迎接一群特殊的客人:

    援助武汉抗疫的白衣战士们!

    作为他们的临时“水上之家”!

    afbb4c63?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IXPb%2F1sF5YQmFmIh1SVJP4g%2FCA%3D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蓝鲸”号豪华游轮

    是中国长航旗下的一员“老将”。

    1995年由青山造船厂建造。

    全船长91.5米,船宽16.4米,

    静水航速26公里/小时。

    船上客区甲板有五层,

    一共设有106个不同等级的客舱,

    分别是:

    101套标准客舱、

    3套豪华套房客舱、

    2套总统套房客舱。

    7975c5f1?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oztYPQ%2F89WmKY5tHT2QPtwAzPA%3D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此次承担临时水上住所任务中,

    主要开放101套标准客舱。

    相关防疫物资也已经被送到船上。

    d9cd6525?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2Fo4CuaO12HkKPEnJLxdxib18Ws%3D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蓝鲸”号游轮配有13名客房服务人员,还有厨师12名。游轮到达之后,武汉相关方面第一时间对船内进行消毒,为了确保住宿环境的内部清洁,媒体记者不得上船拍摄。

    武汉紧急征用7艘游轮,床位达1469张

    据了解,随着武汉防疫急需,全市设置了大量的集中隔离点,征用了武汉市内大小酒店;同时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密集开进,也急需大量的酒店客房予以安置。为此武汉方面紧急向交通运输部发函恳请协助租用一批长江内河游轮支援提供水上临时住所。

    5811d791?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o18KGvIgeHwJmbxgc%2B4I8KXb2c%3D

    皇家花苑号,图片来源:长江三峡船票销售中心

    890623b8?Expires=189799305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I%2Bef3LpKxO%2B7aM%2BuP%2Bxe9U%2F6to%3D

    皇家星光号,图片来源:长江三峡船票销售中心

    按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除了“蓝鲸”号外,宜昌市还同时紧急征调6艘游轮驰援武汉,这6艘游轮分别为: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旗下4艘:“皇家盛世”号、“皇家花苑”号、“皇家星光”号、“仙娜”号;宜昌隆基旅运有限公司旗下2艘:“长江孚泰”号、“长江孚泰2”号,6艘三峡客轮总床位达1267个,为各地援汉医疗队提供“游船酒店”后勤保障服务。

    e4c8a4f9?Expires=18979930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IOcqE%2FK23Jjza%2FDgCzff%2Fyq9GQ%3D

    仙娜号,图片来源:长江三峡船票销售中心

    eb624333?Expires=18979930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YpkSN%2BoU3SajYDoCmCnAhPhe04%3D

    长江孚泰2号。图据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此次宜昌援助武汉的6艘游轮共有184名船员,其有64名高级船员,平均驾龄超过20年。目前,6艘游轮已出发,预计21-22日可全部抵达武汉长江孚泰号客轮船长李安庆表示,“计划他们是一人一间房,船上给他们提供冷热水、套餐。

    b5955b12?Expires=18979930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jxebg3VLuxmvD8je5eH2SPbGTo%3D

    长江孚泰号,图片来源:长江三峡船票销售中心

    此外,与6艘三峡客轮一同从宜昌前往武汉的还有一艘多功能垃圾回收船,这条船只主要配合6艘客轮进行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船舶油液的无害化处理。宜昌蓝江水上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尚兴表示,蓝江6号可接受生活污水380吨,污油水160吨,生活垃圾20吨,主要是为客轮服务,协助他们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进行接收,通过我们的机械排到管网,排到污水处理厂。

    据省港航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征调的共7艘游轮,可提供1469个床位,这些游轮将分别停靠武汉港相关码头,垃圾处理船停靠在月亮湾码头,专门服务这些游轮。

    截至2月22日18:00,新冠肺炎确诊76395例,死亡2348例。

    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疑问,每经疫情智能机器人7*24小时为您解答↓↓↓

    b1ab2d9c?Expires=18979930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8zclqwpgRcCXzWmn1WBCbIXMN0%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楚天都市报、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23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者未经新冠病毒检测;银保监会依法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下一篇

    战“疫”实录丨武汉养老院:护工压力陡增 民政局本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