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发银行深化线上化经营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14:5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鼠年春节变成全民参与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的广发银行,迅速落实各级防控部署,全面动员,驰援湖北;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服务,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15号文)要求,尽全力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从细处入手,积极作为,深入推动线上化经营,加强宣传引导,让客户足不出户尽享线上疫情查询和业务办理便利,全面释放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的服务能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不出门,线上服务全流程

    近日,广发银行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在手机银行APP上快速推出防疫服务专区,为广大客户提供权威的疫情实时数据、定点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小区疫情、同乘查询、健康自查、疫情问答等便民应用,同时可购买精选防护用品并确保供应。更为贴心的是,广发银行携手中国人寿集团兄弟成员单位向客户提供专享赠险活动,共抗新冠肺炎,送客户“守护安心”。另外,为方便客户查找,防疫专区专门布放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及分期、抵押易、E秒贷、重置密码、智能语音等热点业务和功能,让客户足不出户一站式完成从关注疫情、到个人防护以及金融业务办理的全面服务。

    线上经营不打烊,银行业务随心办

    为响应“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国家防疫号召,广发银行第一时间加大系统应急保障力度,确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微信小程序、远程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平稳运行,给数千万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优质保障,广大客户均可通过线上渠道在家完成如账户管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个人贷款、信用卡、生活缴费等个人金融服务。同时,广发银行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对客提示、指引、公告,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而广发手机银行“城市服务”专区,还为广大客户提供精选活动、本地生活等个性化城市生态圈服务,客户可在专区内查询客户经理信息,一键联系,享受专属“无接触”服务。

    智能服务不动手,声控全局少接触

    “智慧”语音是广发手机银行的一大服务特色。广发银行在2019年推出手机银行5.0时,已明确要持续引领银行移动金融服务模式升级。其智能语音等应用,处于同业先进地位,业内首创推出的“小智小智”全局浮窗服务,可实现同屏搜索无缝转场。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发银行充分发挥智能服务优势,积极宣传引导客户使用语音搜索、语音输入、语音播报、语音聊天等语音服务,有效减少客户线上服务过程中“手”的接触,开创“客户主导+智能服务”的手机银行语音服务模式,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客户在任意手机银行界面呼叫“小智小智”,说出要办、要查的业务,便可直达想要办理业务的页面,方便客户在手机银行众多服务中实现精准定位,真正做到“听令行事,声控全局”。广发手机银行“只动口,不动手,少接触,趣味多”的操作体验,助力应对疫情,减少因接触带来的感染/传染风险。

    转账汇款不收费,普惠服务暖人心

    中国人寿集团“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的“普惠”发展理念在广发手机银行上也有“温暖”的体现。疫情发生后,在原有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含慈善捐款)长期免费的基础上,广发银行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至疫情结束止,对境内人民币业务免收个人存取款业务手续费,并免收个人柜台汇款手续费。同时广发银行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资源,全方位向广大客户宣导新型疫情相关防护知识、新型疫情管控相关要求,手机银行“小智头条”“智能客服”问候语等客户经常浏览的频道都及时换上了与防疫相关的温馨提示。广发银行自助银行还具备“敬老”服务模式,对机具判别年龄超过50岁的客户,提供大字体版和普通版两种版式选择,真正做到“完善自助机具服务功能,放大字体、简化页面”。

    如客户确需办理开户等按照监管规定必须前往网点柜台办理的业务,广发手机银行“网点预约”功能,不但可查询附近网点的营业时间,还可提前预约取号,有效减少在网点等待及逗留时间,少一分风险,多一分安全。

    积极构筑线上化金融服务战线

    据了解,广发银行目前已构建涵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微信小程序、远程银行等完善的线上协同服务体系,并围绕“智慧、普惠、无界”理念,持续推动移动金融服务模式升级,构筑线上化金融服务战线。后续,广发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践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非常时期不断刷新“广发速度”,为抗击疫情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核酸检测又阳性?这份指引请收好!

    下一篇

    每经15点 | 发改委:即将再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中汽协:确实递交“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建议;两市连续三日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