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超1000家景区对医护人员免费;河南21日起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交通管制;东京马拉松向中国跑者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9: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效果较好药物向临床一线投放使用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做好工作场所、宿舍等防控,减少员工聚集,各地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有序提高复工率。

    会议指出,要加大效果较好药物向临床一线投放使用,组织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保障供应,出台鼓励措施引导康复患者提供血浆支持,推广应用临床有效的血浆治疗,加强多学科联合救治,着力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努力防止轻症演变为重症。

    2丨河南21日起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交通管制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分区分级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命令》,全面减少公路防控检查点,21日起全部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交通管制,全部撤除二类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连接线及服务区、国省普通干线公路、县道、乡道防控检查点(确有必要保留的,必须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全部撤除农村公路上所有硬隔离设施;一类地区经批准后可暂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连接线、国省普通干线公路设置防控检查点。

    3丨超1000家景区对医护人员免费,覆盖全国30个省市

    据中新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实施医护人员免票的景区至少达到1067个,覆盖全国30个省市,195个城市,其中5A和4A景区达到了479家,占比超过了40%。对医护人员免费景区最多的十大省份是安徽、江苏、广西、浙江、山东、四川、广东、天津、云南和陕西。

    4丨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不免服务”

    据交通发布微博,2月20日,为最大限度释放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红利,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期间加强高速公路运行和服务工作的通知》,确保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丨东京马拉松向中国跑者致歉

    据人民日报体育微博,20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向居住在中国并且原定参加东京马拉松2020的跑者发布致歉信,组委会表示,14日所发布的公告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希望居住在中国的跑者能够自愿放弃比赛,才决定可以将名额延续到2021年并免除报名费。但在此后的两三天内,日本国内的确诊人数突然增加,日本政府也表示新冠肺炎进入到了传染初期,所以组委会不得不缩小规模,取消大众比赛,只举办精英组的比赛。因此,不只是居住在中国的跑者,所有大众跑者都需要支付2021年东京马拉松的报名费。组委会表示,向居住在中国的跑者们就规则的变更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钻石公主号”新增1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34例

    下一篇

    战“疫”实录丨武汉小区全封闭后的“菜篮子”全景图:生鲜电商、商超、社区成保障主力 期待磨合更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