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疫”生产两手抓 成都邛崃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5:19

    截至2月17日,邛崃市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81家,正在验收企业50家。

    每经编辑 杨欢

    邛崃市企业逐步复工 图片来源:邛崃市供图

    2月17日上午,在三棵树四川生态涂料工业园,工人们有序测量体温、消毒杀毒、实名登记、领取口罩……连日来,成都邛崃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该市企业正稳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落户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的三棵树四川生态涂料工业园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郭铛介绍,受原材料不足、物流不畅、返岗员工较少等不利因素影响,目前每天涂料产量仅为50吨—100吨,但这并没有影响公司的发展信心。“正常情况下,公司将有450名员工在岗。受疫情影响,公司减少各工种间交叉作业,避免人员过多接触,员工也减少至120名左右。”郭铛介绍,随着员工会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公司将在全力保障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进度。

    “我们将在邛崃市政府和园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快、尽量把推迟开工延误的产能补上来,争取圆满达成2020年的产能目标。”郭铛表示。

    据了解,为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邛崃市对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排。各职能主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摸清本行业本领域生产经营情况,并视疫情防控情况有序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邛崃市积极研究制定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下发《邛崃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和《邛崃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按照严格审查,加快推进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关口前移,采取“线上审核+现场核查”的方式,快捷高效审查备案,指导复产企业科学防控,加快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截至2月17日,邛崃市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81家,正在验收企业50家。复工复产企业全部签订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分工,承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温江区发布“三张清单”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

    至少13家车企缺席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有被取消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