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战“疫”|保利48小时腾挪雷神山场地,3600万元物资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20:11

    抗击疫情,房企冲在最前面。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这场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无论是央企还是民企纷纷参与其中共克时艰。

    昨天(2月17日),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在保利发展的社区、养老机构、商场、酒店、公寓、教育园区等各个服务一线,各板版块都在协同作战、奋斗坚守。特别是在疫情战场一线——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坚守防线的同事已经20余日高负荷运转。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抗疫最前线的武汉,保利发展争分夺秒驰援雷神山医院,仅用两天便完成军运村遗留物资腾挪任务,同时迅速投入3600万元物资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在医疗物质急缺的情况下,保利发展立即在海外发动3国7城采购35000套防护服、4000余副护目镜、上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陆续运送回国,支援抗疫。

    48小时腾挪雷神山场地

    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具备交付条件;2月8日正式交付使用,并将接收首批患者入住。1月25日(大年初一),火神山医院建设刚刚展开,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又紧急召开调度会,决定在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雷神山医院。

    1月29日(正月初五)下午14:59分,保利发展旗下保利商业得到通知,原武汉军运村万人食堂被雷神山医院征用,建设方要求连夜转移军运会期间的遗留物资,急需人力支援。保利商业武汉保利广场方面立即派人在54分钟内到达了指定地点,接下来有一场硬仗等着他们。

    4位临时组织的跨单位员工迅速腾挪军运村遗留物资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军运村遗留物资堆放在6个仓库,占地3000平方米,堆放着大量床架、床垫、办公用品、清洁工具等物资。按照建设方要求,这些物质必须在48小时内清理至距离堆放地点两站路的新仓库,因为2月5日需按时将雷神山医院交付。同时,军运村工作时间还有限制。

    最终,保利发展4位临时组织的跨单位员工,将3000平方米的物资,用5辆9.6米长的平板车,往返100余次,在48小时内完成腾挪任务。

    2月4日,保利发展跨部门跨单位突击队再次出动,这一次的任务仍然艰巨:公司精准捐建武汉方舱医院的3600万元物资,包括10543张床铺、家具、客用品、洗漱包、制服等,要连夜发放至武汉市的14个区。

    “这批捐赠物资来自于武汉保利军运村项目。”保利商业岳乃飞表示,在两个月以前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保利发展承建并运营了世界上第一个军运村。

    22个购物中心减免租金

    除了前方的冲锋陷阵,大后方的安稳保障也至关重要。物价稳定、民生有保障,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商业服务类企业的经营影响巨大。

    为了用实际行动切实缓解商家的经营压力,保利商业对全国旗下22个购物中心入驻商户减免春节期间的部分租金,减轻品牌商户的经营压力,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保利商业还主动配合旗下超市商户发布“特别招聘”,促进业态合作互补,抱团取暖。其中,广州保利广场协助京东7Fresh超市在商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资讯,诚邀商场内临时歇业的餐饮、酒楼、院线员工到超市上班。

    保利发展员工在通宵发放捐建方舱医院的物资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而在2月10日,第一个线下复工潮来袭后。疫情当前,短短的上班路将会迎来各种挑战。保利发展旗下保利物业公共服务作为协助地方政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先锋队”,面对疫情作出一级响应,对在管高速、火车站、地铁、公交等交通枢纽、运输设施启动全业态应急预案,统一部署疫情防控措施。

    高速服务区、火车站等关键交通枢纽,是返程高峰人流车流的密集区,更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保利物业在管的广东云湛高速、浙江高速、重庆潼荣高速、肇庆火车站等项目,就迅速配合防疫部门建立24小时疫情防线:在高速出入口设置检测点,统计每台过往车辆出行信息,对全部来往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后录入信息化系统,做到有据可依、有源可查。

    在疫情爆发后,保利物业也加大了在管交通项目的消杀力度,增加消杀频次、提高消杀标准,并对高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

    如针对合肥市内交通,保利物业工作人员对每列运营前、回库后的列车都进行全面酒精消毒,重点消杀车厢座椅、扶手、座椅底部,以及车站售票区、进出站口、安检口、乘车区、电梯扶手等公共区域,形成系统的消杀体制,以降低居民、乘客的出行风险。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 | 习近平: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时隔多年千亿新基金再现江湖

    下一篇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撤销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