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投资3亿元入股?蔚来汽车:融资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6:0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2月18日,有消息称,吉利汽车将投资3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对此,我们不予置评。”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蔚来汽车的融资信息,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此事,也不对市场传言做评论。”

    事实上,有关车企计划入股蔚来汽车的消息已不是第一次。1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计划注资10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对此,广汽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除广汽集团外,吉利汽车和一汽集团也都被传计划入股蔚来汽车。

    2020年,蔚来汽车的融资消息不断。2月6日和2月14日,蔚来汽车分别完成两笔可转债融资,累计金额为2亿美元。记者了解到,蔚来汽车连续两次融资的投资方均为“非关联方”的亚洲投资基金。

    对于业界期待的重大战略性融资,蔚来汽车方面回复称:“其他融资项目仍在进行,且已取得积极进展。我们会根据披露要求对融资项目的进展进行披露。目前,蔚来汽车主要聚焦在可以给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和效率提升带来战略价值的融资项目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有报道称美欲阻止通用电气为C919提供发动机,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

    钟南山:预计南方地区疫情峰值在2月中下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