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定点医院有5%的空床率,专家:不代表“供大于求”

    2020-02-18 13:24

    据央视新闻,17日新闻报道,武汉定点医院有5%的空床率,这个数据是否是动态的?现在床位处在什么样的状况?能做到应收尽收吗?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这样回答:46家定点医院,一共有床位是18800多张,那么现在在院的这些病人是18039名患者。10家重症的定点医院,床位是6900多张,在院病人是6800多人。9个方舱医院床位是7200多张,现在在院的病人是6800多人。从今天(17日)的情况来看,床位的供和病人的需之间它是一个略有节余的平衡的状态,但是不等于说我们床位就是供大于求,每天还有新增的病人。另外随着社区排查力度的增加,每天还会有一些存量的病人会转运到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我们提出来的要求就是让床等人,不能让人等床。

    上一篇

    北向资金午后净流出超30亿元

    下一篇

    直击武汉拉网式大排查:对大量密切接触者如何精准追踪、严格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