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轿车: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北京商报 2020-02-18 09:2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月17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4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 “并购重组委”)定于2020年2月18日召开2020年第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一汽轿车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同时,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 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一汽轿车股票将于2月18日开市起停牌, 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2019年4月,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拥有的除一汽财务公司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草案,一汽轿车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与作价270.09亿元的一汽解放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将主要通过定向发行股份的形式予以补齐。此举意味未来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将由乘用车转向商用车。

    上一篇

    恒生指数开盘跌0.69%

    下一篇

    黑龙江疫情重点地区实行严九条:哈尔滨多区封闭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