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武汉再建10座方舱医院,新增床位万余个;湖北咸宁:18日零时起,严禁城区居民自行外出购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22: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再建10座方舱医院,新增床位万余个

    据人民日报,按照武汉市委“要把强化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新建‘方舱医院’,打好提前量,力争‘床等人’”的防控疫情部署要求,武汉各区正在新改扩建大小型10座方舱医院,共计新增约11465个床位,用来收治新型肺炎感染的轻症患者。

    2丨湖北咸宁:18日零时起,严禁城区居民自行外出购物

    据咸宁日报,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精神:“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管理,严禁住户外出,药品和必需生活物品可采取集中采购配送等方式进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咸宁全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和药品(含防护用品)高效流通、供应精准、保障有力,根据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2020年2月18日零时起,严禁城区居民自行外出购物。

    3丨郑州发布通告:19日零时起建立入郑人员健康登记社区报到制度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月19日零时起,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入郑人员健康登记社区报到制度。外地入郑人员,必须在当日24时前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报到,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健康登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

    4丨君正集团:全资控股公司拟超11亿投资大安制药 进入血液制品领域

    君正集团公告,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拉萨盛泰拟11.22亿元认购大安制药新增出资3.57亿元,占大安制药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31.17%。大安制药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对大安制药的增资属于跨行业投资。此外,博晖创新拟以向公司全资控股公司珠海奥森支付股份对价,购买公司全资控股公司ADCHIMSAS100%股权,同时,珠海奥森拟以现金认购博晖创新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5丨贵州茅台:全面恢复生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保持平稳发展

    据贵州茅台微信公众号消息,贵州茅台2月16日召开党委会,要求全力防控疫情:不能松,不能停。全面恢复生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持平稳发展。全面推进项目:加快进度,应开尽开。全面做好帮扶:资金规模不减,工作力度不减。

    6丨国家卫健委: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小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可以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严格人员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更多阅读:

    抗疫“第二战场”进展如何?肉蛋菜供应是否充足?农业农村部给出回答……

    超20家房企抗疫促销“抢收” 疫情过后房企业绩分化或加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丨防疫情不是防“武汉”这座城市

    下一篇

    打造“第一车间”:农业农村部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今年将发布百强加工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