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武汉病毒所陈全姣举报所长王延轶 本人回应:从未发布任何举报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8:00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20年2月17日,网络再现关于武汉病毒所的传言,称武汉病毒所研究员陈全姣实名举报武汉P4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泄漏病毒。

    流传的网络截图中,还附上了陈全姣的身份证号。并称,她(王延轶)经常会从实验所拿一些实验动物卖给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摊味。她(王延轶)就是这次疫情的罪魁祸首。

    武汉病毒所官网资料显示,陈全姣是该所研究员,2007年获武汉病毒所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武汉病毒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自2001年开始从事流感病毒的研究。

    王延轶,1981年出生,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组长。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Colorado Health Sciences Center)、武汉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

    对于此次传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17日下午也多次致电陈全姣,但电话未能接通。当天下午,武汉病毒所官网刊发声明,声明落款为陈全姣。声明称,关于今日网络上出现以我名义发布的所谓举报言论,在此我郑重声明:我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对冒用本人身份捏造举报信息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我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上述声明还表示,近期一系列谣言,已对我们一线科研人员科研攻关造成了影响,请大家严防相关阴谋和破坏活动。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陈全姣声明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陈全姣声明: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企业复工盖8个公章,泸州江阳区回应:随疫情好转,已取消审签备案

    下一篇

    九安医疗: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 若亏损将补偿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