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部:研究证明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将扩大临床试用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20: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当前磷酸氯喹、法匹拉韦和瑞德西韦三种药物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目前,是否有药物已经表现出明确疗效?

    对此,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面对这次疫情的迅速发展,如何提高治愈率一直是科研攻关重中之重的任务。“药物研发工作一直遵守老药新用的攻关思路开展,科研攻关组组织全国科技力量,层层筛选,从几万个药物到几千,到几百,到几十,到几个,随后磷酸氯喹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老药出现在我们面前,也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孙燕荣介绍,2月15日,由科技部、卫生健康委、药监局等科研攻关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共同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一次视频专家会,会议的专家组组长由钟南山院士担任,若干位药物研发和临床专家参与专家论证,共同研判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的疗效。

    “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

    孙燕荣进一步指出,基于当前临床救治的迫切需求,专家一致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新一版的诊疗指南,扩大临床试用范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武汉市和湖北省要加大排查力度 扩大床位供给

    下一篇

    解码“零号病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